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科A涨停引爆地产股 又是恒大干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29 16:3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8月12日的交易中,万科A(000002)、恒大系、房地产成为整个市场的关键词,同时也是带动大盘行情的领头羊。在巨额资金的追捧之下,万科A以及廊坊发展(600149)等恒大系个股均强势收涨,进而带动了地产板块及市场整体的走强。

根据盘后成交数据,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市场资金对万科A争夺尤为激烈,全天成交额直逼82亿元,恒大似乎有出手迹象。

安信营业部买入超11亿元

昨日早盘,万科A走势平淡无奇,在前一个小时的交易中,该股股价始终在涨跌平衡线上徘徊。但进入10:30分后,万科A却突然开始发力,其股价携同成交量迅速放大,短短一小时便成交38.58亿元,股价上扬超过5%。午后,万科A于14时12分正式站上涨停板,最终收获了复牌以来的第二个涨停,全天成交81.74亿元,换手率则为3.86%。

显然,从盘面交易信息来看,万科A此番大涨无疑属于资金暴力拉升导致,而隐匿在其后的资金又来自何方呢?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前五席均为游资席位,各方吸筹意图明显,卖方营业部皆无净卖出情形。记者统计,上榜的10家营业部合计动用18.41亿元现金买入万科A,占总成交比例22.52%。

从详细成交情况来看,前5买入席位合计买入17.35亿元,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营业部强势买入6.85亿元,高居买1席位;此外,华泰证券旗下的天津真理道营业部和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等游资合计买入10.88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8月4日下午,亦曾有大量买单涌入万科A,使得该股股价急速拉升至涨停板。这也是万科A复牌后的第一个涨停,8月4日3家广州本地营业部22亿元扫货万科A,而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营业部也在当天买入4.39亿元。当日盘后,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恒大已耗资91.10亿元增持万科5.17亿股。对此,有职业投资者猜测,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营业部现已合计买入万科A超过11亿元,再结合对照恒大的增持信息分析,该游资很有可能隶属于恒大。

不过截至发稿,相关方面并未发布股权变动公告。

举牌偏好地产类大蓝筹

除了耗资近百亿举牌万科A外,恒大更是进行三次举牌,拿下廊坊发展15%的股权。面对“新人”凌厉的进攻,廊坊控股以增持作为反击,重新超越恒大夺回廊坊发展第一大股东之位。

随着抢筹资金的持续涌入,廊坊发展股价不到半个月便实现翻番,而事实上,嘉凯城(000918)、粤宏远A(000573)等恒大概念股均有极强的表现。举牌事件迅速成为市场焦点,京津冀一体化概念等地产股大幅飙升,进而带动了8月12日整个市场的活跃度。

针对恒大接连的举牌行为,上述职业投资者指出,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回暖,为恒大提供了充裕的现金流,而恒大旗下的恒大人寿也为举牌提供了雄厚的资金支持,举牌地产类大蓝筹更有保障。

国海证券研报认为,在利率下行叠加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实体经济的资本回报率已降至4%左右,实体经济缺乏好的项目投资。为了匹配现金流并保持足够的流动性,权益类资产成为一种相对合理的选择。通过财务投资,以及权益法的核算方式,可以避免受到股价波动的影响,从而提高资产端的财务收益率。

综合来看,一般被举牌的上市公司具有业绩优异、低估值、分红稳定、流通市值较大等共性,尤其偏好地产类大蓝筹。反过来看,这类大蓝筹本身正是波动较小、估值较低、风险相对较小的投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