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互金平台规避监管扎堆布局交易所:合规性存疑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9-13 13:0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网贷监管细则借款限额规定下,部分互金平台开始试图转向交易所模式规避监管。记者近日注意到,不管是阿里、陆金所、百度等巨头,还是小平台都在积极布局交易所。还有一些网贷平台负责人向记者直言称,为了规避借款限额规定,他们不得已采取与交易所合作的模式。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监管层已经注意到网贷平台布局交易所模式,十分担心风险释放,是否合规仍存疑。

互金平台规避监管扎堆布局交易所:大小平台蜂拥而至

交易所“圈地运动”正在进行中。今年7月,由百度发起并设立的西安百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宣布开业,百度并非第一家布局金融资产类交易所的巨头。此前,中国平安也多次布局金融资产交易,中国平安控股西双版纳金融资产商品交易所,旗下陆金所也拥有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更早时候,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也在浙江发起成立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获浙江省政府批准。

除了大巨头外,不少互金平台也纷纷插足交易所业务。京北集团在8月初宣布成立大连京北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连交所”)。另外,日前互金平台金投手与南京金融交易中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除此之外,理财范创始合伙人兼COO叶映辉表示,未来他们的产业金融业务可能会通过申请交易所牌照来做,也有可能与交易所合作的模式。

互金平台规避监管扎堆布局交易所:当前合规交易发展趋势

就目前的中国现货交易所状况来说,交易所清理整顿风波席卷环境下,想要寻找一家合规的交易所进行投资,是有很大的难度的,在这种情况下想要站稳脚跟并且成为投资的主人,作为一个投资者就需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在实际操作中能够克服所面临的重重障碍,最后才能够脱颖而出。

监管者究竟“管”些什么

通常意义上的行业监管者,主要是指对现货、期货、权益等各类交易场所行使监管权益的官方机构集合。这些官方机构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央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商务部、国务院、地方金融办等。

合规与非合规的界定有哪些

现在的问题在于,市场该如何界定某交易场所合规与非合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后,对各地整顿工作进行了验收,并列出了同意保留或备案的交易场所清单,如近期的深圳市金融办发布辖区内依法批设的交易所名录。其他地区包括黑龙江、大连、河北等省市也发布了类似的清单。毫无疑问,在清理整顿工作验收过后,留下的交易场所在当时情况下可被认为属于“合规”交易场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