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暂时忘记冻产会谈吧 美国页岩油产量回升已经图穷见匕

来源:fx168 2016-09-27 10: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人士周一(9月26日)表示,目前全球关注焦点全部集中在阿尔及利亚的冻产会谈上面,但多数分析师指出,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原油市场供应过剩问题仍将持续。

近期原油多头对冻产协议的押注令油价受到有效提振,不过市场对冻产协议能否达成依然存在着较强质疑。

高盛(Goldman Sachs)上周指出,伊拉克、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均在尝试恢复产量,这部分产量的回升料将加重当前的供应过剩问题。

高盛分析师称:“在我们看来,产油国各方的利益冲突要远比冻产协议更加重要,这将导致全球产量继续维持在纪录高位附近,因为任何油价的反弹都会引发原油市场的新一轮产量回升。”

高盛认为今年下半年的供应缺口将达到23万桶/日,不过油价的反弹走势依然脆弱。

目前市场“保守”估计伊拉克、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合计将增加1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但如果产量回升幅度达到50万桶/日,高盛认为2017年美国原油均价料将从52.50美元/桶下降至45美元/桶。

利益冲突恐导致原油产量上升

虽然伊拉克暗示愿意限制产量增幅,但该国已于本月重启了北部油田的原油生产,表明伊拉克仍在努力赢得市场份额争夺。

与此同时,利比亚上周重启了一个产期关闭的港口的原油出口,暗示将进一步恢复原有产量,目标指向2011年前的160万桶/日。

尼日利亚方面也在全力恢复原油产量,名为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的武装组装之前已经宣布实施停火协议,但该组织近期又宣布对最近的出口管道袭击事件负责。

俄罗斯原油产量本月以来也再度创造纪录新高,而该国能源部长更是表示,2017年俄罗斯原油产量将继续攀升。

Petrie Partners公司主席Tom Petrie接受访问时称:“虽然表面上沙特和俄罗斯均有意促成协议,但实际情况却似乎截然不同。当前的情况已经非常清晰,俄罗斯在未来三年内均将显著推高原油产量。我认为市场需要关注的是沙特将对此做出何种反应,不过无论如何,这对于冻产协议的达成都是有很大负面影响的。”

多数分析师指出,即使俄罗斯和OPEC成员国最终达成冻产协议,但油价的反弹必然会引发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回升,因5月底以来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已经回升了32%至418座。

在外媒调查的受访对象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回升将对油价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