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富国银行遭集体诉讼 美劳工部宣布彻查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8 09:0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富国银行遭遇一家股东提起的集体诉讼案,指控该公司在财务业绩及销售成功方面误导投资者,并需对事件细节本月被公开后公司股价暴跌9%负责。

据周一递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的诉状,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银行数年来在交叉销售金融产品的欺诈行为方面一直愚弄投资者,并虚称其模式取得成功。提出起诉的投资者代表从2014年2月26日-2016年9月15日期间的富国银行全体股东寻求集体诉讼地位。

诉讼发起方为Robbins Geller Rudman & Dowd LLP,代表2014年2月26日至2016年9月15日该公司股票买家寻求集体诉讼。

富国银行发言人Oscar Suris谢绝对这起诉讼置评。

美国劳工部部长Thomas Perez本周一(9月26日)表示,劳工部计划从上到下对富国银行进行一次彻底的审查,将对所有的涉及劳资纠纷的申诉重新检查,深究富国银行内部是否还有其他违反劳工法的问题。

劳工部长Thomas Perez表示,“鉴于目前富国银行事件的严重性以及我们其他政府机构同事们的要求,我将直接命令劳工部对富国银行的劳动法相关事项进行一次从上到下,彻彻底底的检查。”Thomas Perez还表示,劳工部已经设立了www.dol.gov/wellsfargo这个网页,来方便富国银行现任或是前任雇员举报该行任何违规行为。

按资产计,富国银行为美国第三大银行,富国银行长期以来一直是银行业的翘楚,以其可向同一客户销售多元产品的能力为傲。

富国银行在08年金融危机之后利用银行业市场份额的空缺快速发展,迅速成为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该行的业务在近年来一直保持持续稳定增长。但银行近期不断曝出的丑闻已经大大影响了该行声誉。该行本月稍早同意支付1.9亿美元和解监管指控,事关部分员工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开设高达200万个账户,以便达成销售目标。而从近期的调查活动来看,银行面临的麻烦还远远没有结束。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银行业已表示,已因上述事宜开除5,300人,并将从2017年1月1日起取消零售银行业务的销售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