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沙特伊朗分歧太大 OPEC冻产或已无望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8 09:0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国家周一开始在阿尔及尔举办国际能源论坛,并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召开非正式会议。此前,沙特两年以来首次释放出“服软”信号,俄罗斯能源部长也称希望将产量冻结在当前水平,OPEC似乎在努力给原油市场注入积极信号。

但沙特和伊朗之间为期两天的谈判毫无结果,伊朗石油部长Zanganeh表示,不愿在目前的产量水平进行冻产。伊朗寻求重获OPEC市场份额的12%-13%,希望提高产量至400万桶/日再考虑冻产。

针对阿尔及尔会议,他表示:“我们的日程上不包括这两天内达成协议。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交换观点,此外没有更多了。需要时间做出更多咨询。”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同样表示,希望免于遵守冻产协议。他指出,目前水平冻产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尼日利亚目前产量170万桶/日,计划至年底达到200万桶/日。

阿联酋能源部长表示,将支持任何维护石油市场稳定的集体决定。他看好达成限产,因为比减产容易。

沙特石油部长则对市场感到乐观,但他表示,市场复苏比希望的要慢。预计原油投资大规模降低,供应减少。他还指出,为了获得更多投资,油价必须回升。

伊朗在年初国际制裁解除之后迅速将日均产量提升了50万桶。过去三个月,该国日均产油量徘徊在360万桶附近。伊朗此前就坚称,将在日均产量略超过400万桶后考虑限制产出。

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实际上仍然都在努力增产。以俄罗斯为例,其9月原油产量达到1109万桶/日,创苏联时代以来最高单月水平。OPEC“用嘴冻产”,让投资者非常失望。

摩根士丹利称,9月OPEC非正式会晤会为11月的正式会议上更富建设性的正式商谈奠定基础,可能会作出不具约束力的稳定石油市场的承诺,但不会达成正式的协议。

巴克莱认为,9月会议上不太可能会就冻产达成共识,未来是否会有协议达成将取决于原油市场的价格走势,而且这不会对供应有什么影响。因此建议少关注9月会议,把重点放在原油市场的自然收紧。

BMI Research称,沙特和伊朗的紧张关系依旧是此次OPEC会议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过去五个月以来,两国关系的紧张态势依旧,伊朗还在不停重复将在未来几个月增产。”

此前外媒报道称,沙特已经提出,如果今年伊朗同意将产量冻结在当前的360万桶/天的水平,沙特将降低本国原油产量。但伊朗随即泼了一盆凉水,称不太可能同意在360万桶/日的产量水平冻产,并表示伊朗石油部的政策原则是达到420万桶/日的制裁前水平。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将于周二会见伊朗油长尚甘尼,消息人士称双方会晤旨在说服伊朗进行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