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外资机构:9月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6-09-28 15:2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和MNI指数公司28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份的111.5上升3.3%至115.2,达到今年6月以来新高。构成该指数的所有分项指标在9月份都有所上升,而个人经济状况预期与未来1年商业状况预期分项指数涨幅最为显著。

MNI指数公司的资深经济学家吴俊毅评论该数据时表示:“9月份数据令人振奋,整体消费信心并未出现消极趋势。更重要的是,我们的调查显示出信心指数的充足韧性,这意味着消费并未如外界所担忧的那般疲软。尽管本月信心指数上扬可以被当成是对未来表现乐观的来源,不过由于目前只是这一个月有比较良好的表现,我们不会有过多乐观解读。”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高级经济学家马修·哈桑(Matthew Hassan)则认为:“信心的反弹令人欣喜,尤其是经历过前几个月的大幅下挫之后显得更为珍贵。这一季的某些疲软被归咎于严重的气候灾害。然而,尽管信心有所恢复,指数仍处于整体低位,尚未建立强劲复苏。9月的涨势已是向正确方向迈进一步,并且就业市场预期的改善也显得重要而积极,但围绕消费和储蓄行为的某些分项与细节仍预示着消费增长短期内不会有令人特别满意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