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黄金惊现逆流 中国这大事吓坏全球投资者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9 09:3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黄金流向似乎出现了逆转,今年7月美国创纪录地从瑞士进口了23.8吨的黄金。而通常情况下,黄金是从美国流向瑞士以及欧洲其他国家。例如,2013年美国出口了691吨黄金,其中284吨到了瑞士,占总量的41%,同一年美国从瑞士进口的黄金只有微不足道的3吨。

据贵金属网站SRSrocco Report报道,2016年5月瑞士黄金出口同比增长显著,从以前的月平均水平0.4吨猛增到20.7吨。尽管6月份瑞士的黄金出口量下降至13.1吨,但仍远高于2015年1月以来的月平均水平。与此同时,美国7月的黄金进口量环比大增,其中从瑞士进口黄金的数量较6月跳涨82%至23.8吨。

为何瑞士会在此时向美国出口黄金?贵金属圈内人士已经议论纷纷。虽然许多理论似乎是可信的,但最有道理的一种观点是,欧洲的投资者正把存放在瑞士的黄金转移到美国,以保护其免受负利率的影响。

此外,在英国6月公投支持脱欧之后,对持有欧盟国家内资产的投资者也造成了很大压力。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金条目前从瑞士流入美国数量之大为多年来首见。下图显示了自2000年以来美国从瑞士进口黄金的年进口量。

从图中可以看出,2016年瑞士已经出口60.7吨黄金到美国,比2015年出口量增长超过18倍。不管是什么原因,这再次说明,瑞士黄金正以创纪录的数量流入美国。而且,这是美国在近几年来第一次净黄金进口量为正。

2012年,美国创纪录地出口了693吨黄金,而只进口了332吨。尽管美国黄金出口量在2014年和2015年有所下降,但仍远高于进口(分别高出62%和86%)。然而,这种情况在今年前七个月发生了改变,因为美国进口了249吨黄金,相比之下只有190吨的出口。美国进口黄金的增加主要来自瑞士。2016年1-7月美国进口的249吨黄金中,来自瑞士的占了60.7吨,而在2015年只有3吨。

随着人民币将在10月1日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SDR),全球贸易很大一部分将用人民币结算,美元将承压。这将给持有美国国债的非美国人带来负面影响,因为这些外国人为了交易会持有更多的人民币。

文章称,美元作为储备货币地位的日子要到头了,俄罗斯和中国继续大量增加他们的官方黄金储备也毫不奇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