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耶伦:美联储或提高大银行资本要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2016-09-30 16:5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耶伦28日向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大型银行的财务状况已经“显著增强”,但美联储仍考虑进一步提高对大型银行的资本缓冲要求。她同时表示可能会降低对小型银行的资本要求。

耶伦表示,自2008年以来,美国八家最大的具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普通股本资本接近翻倍,增加了近8000亿美元。不仅如此,最大的几家银行在过去五年内持有的高质量流动性资产增加了超过1万亿美元。美联储的测试显示,美国大型和区域性银行资本状况良好,尽管面临低利率和非利息收入增长疲软等挑战,但这些银行的盈利能力都有所改善。在商业和工业贷款方面,大型和区域性银行都有强劲的增长,这也支持了持续的就业增长。

此外,社区银行健康状况显著提升,超过95%的社区银行实现盈利,在金融危机期间损失的资本也已经大部分恢复。贷款增长上升,问题贷款规模降至金融危机初期的水平。

耶伦表示,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后采取的监管措施是具有前瞻性的,预计短期内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改善监管框架。记者 杨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