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胜中国计划将中国餐馆数量提高两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12 13:4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12日报道,百胜集团(Yum Brands)称,计划将其中国部门的餐馆数量提高两倍。百胜一系列出售计划遇阻后,目前正在剥离中国业务,引发对这块公司最主要利润来源的风险预测。

“我认为完全有理由在中国开设20,000家餐馆,”百胜中国业务执行长Micky Pant表示。中国业务剥离将在10月31日完成。百胜中国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7,300家肯德基(KFC)与必胜客(Pizza Hut)餐厅。

但百胜中国曾经可以预见的增长如今已经引发质疑。近年来公司不断应对各种内忧外患,包括营销失误、竞争愈发激烈、禽流感疫情的爆发、食品安全问题,以及经济成长缓慢。

最近一季百胜中国餐馆营收意外下降1%。

Pant称,营收在恢复,将该业务同店销售五个季度来首次下降称为暂时现象,并对外媒表示,“在中国,品牌基本面因素非常强劲”。

Pant表示,百胜中国在华利润增长将高达15%,并将在高速成长的大城市、交通枢纽及新购物中心开店。百胜中国还计划推出Taco Bell与小肥羊餐厅,尽管拓展速度远不及肯德基与必胜客这两大主力品牌。

Pant表示,合作伙伴春华资本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蚂蚁金服将联手出资4.6亿美元入股百胜中国,并为其带来竞争优势,比如提供国内房地产市场信息以及先进的数字(数位)技术支持。

高管表示,百胜中国目前已是蚂蚁金服热门服务--支付宝的最大用户,公司正在投资优化手机订餐系统与积分奖励计划。

肯德基餐厅数量占百胜在中国餐厅总数的70%左右。分析师表示,肯德基仍有相当大的开店空间,但暗示极限程度可能低于该公司的长期目标。

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Sara Senatore在近期报告中表示,中国每百万人拥有约四家肯德基餐厅,其普及率可能接近日本的每百万人九家餐厅,但达不到美国的每百万人13家。

而Pant对外媒表示,在中国“绝对可能达到”每百万人拥有12家肯德基餐厅的水平,相当于增加两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