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想要米饭好吃 到底是米重要还是饭煲重要?

来源:速途网 2016-10-12 08:0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小家电圈,米党、煲党展开了一场争辩:想要米饭好吃,到底是米重要还是饭煲重要?

当然,一锅香气四溢的米饭既不能离开优质可口的大米,也不能缺少一口好用可靠的饭煲。

俗话说,好锅出好米。不同的电饭煲煮同样的米饭口感有别,不同的加热方式也会极大影响米粒的均匀受热。

普通电饭煲采取底盘加热方式。通过加热盘将热量传导至饭煲内胆底部,然后由内胆再将热量传递到食材。这种加热方式生产成本低,控制难度小,但加热不均匀,不能进行精确温控。

而现在市面流行的IH电饭煲,通过电磁线圈接通交变电流,直接对金属内胆进行加热;高端饭煲甚至引入多级线圈,实现了对整个内胆的环绕加热,可以均匀加热。IH技术另对米饭焖制过程实现精准程序控制,根据米饭各个加热阶段的需要设定不同的加热方案,使得口感和营养成分都有极大提高。

当然,内胆也是影响米饭受热程度、甚至决定米饭是否可口的重大因素。现在市面上的电饭煲大多采用了合金内胆材质,材质多种多样,要是分起类来那可是五花八门。加热方式越高级,内胆的材质也越好。

美的FS406C电饭煲则是性价比的极致选择。价格只有269元,在实际的双盲评测中,做出来的米饭更是得到了众多评测者的一致认可。配上新一代黄晶蜂窝内胆,做出来的米饭松软可口,芳香四溢。

而想要紧跟流行,推荐小米IH电饭煲。无论哪个高科技的领域,都可以看到国产小米用不输国际大牌的品质与仅仅不到一半的售价独占鳌头。其实际表现完全不输那些沉浸数十年的大厂,而且煮出来的米饭颗粒分明,弹性适中,不溢锅,飘着一股淡淡的清香,综合实力绝对是名列前茅。如果预算充足的话,象印电饭煲的实力你可以试试,据称能吃到吃货的最高境界。

看来无论是米党还是煲党,想要吃到芬香扑鼻的大米饭,都不能离开一口加热均匀、耐看好用的电饭煲。无论是亲民的美的还是高端的象印,苏宁易购各种电饭煲琳琅满目,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你与各种挑剔的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