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在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推出一批改革举措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荣 2016-10-17 20:3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杨浦已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7个区域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之一。记者从17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正在杨浦推出一批“双创”改革举措。

新华社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李荣)上海杨浦已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7个区域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之一。记者从17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正在杨浦推出一批“双创”改革举措。

杨浦区区长谢坚钢说,将建立符合创业创新规律的政府服务模式,鼓励盘活存量工业用地,支持工业用地在不改变用地性质的前提下建设创业创新街区,在项目审批权限下放、混合业态、开发强度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营造低成本的创业创新环境,建立科技创新评价机制。

据了解,在探索改革措施中,杨浦将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网点和快速维权通道,依托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率先建立知识产权信用体系,构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提升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交易功能,探索基于商业模式创新和风险投资评价下的“双创”小巨人评价机制。

同时,杨浦区还将实施激发市场创新活力的收益分配制度,允许符合条件的国有创投企业建立跟投机制,按照市场化方式确定考核目标及相应的薪酬水平。简化国有创投企业股权投资退出程序,试行国有创投企业在国有资产评估中使用估值报告,实行事后备案。

目前,杨浦正在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科技金融功能区”。谢坚钢说,下一步将选择合适的银行和金融机构,试点为企业创新活动提供股权和债权相结合的融资服务方式,与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机构实现投贷联动。探索设立专注于支持科技中小企业的社区银行,鼓励专注于种子期、初创期的创业投资基金的集群发展。探索允许国外企业、机构、合伙人或个人在示范基地内设立提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其他相关科技服务的非企业单位,支持与境外知名科技投资机构合作组建国际创新基金、并购基金。大力吸引境外创投机构和外资研发中心落户,吸引国有金融机构发起设立的国家海外创新投资基金落户。

上海市发改委人士说,上海打造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目标是,到2020年,在政府管理服务创新、创新资源市场配置、公共服务平台构架、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等方面形成制度体系和经验,引领辐射长三角区域的创业创新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