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部门:中石油等主要供气企业要落实既定冬季增产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0 16:2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发改委10月20日消息,受管输能力、用气结构等因素影响,华北、西北等地今冬明春高峰时段供需矛盾比较突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供需各方必须密切加强合作,从资源调配、需求侧管理等方面多管齐下,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多方施策,努力增供资源。一是落实国内增产增供计划。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主要供气企业要落实既定冬季增产计划。二是多渠道增加进口资源。中石油要与土库曼斯坦等资源国加强沟通协调,尽力增加管道进气量,减少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境外下载量,努力实现进口管道气资源增长。三是最大程度用好储气库资源。中石油、中石化要在入冬前尽量增加储气库注气量。采暖季期间,要统筹调度好国产气、进口气及储气资源,优化采气方案,合理安排各储气库不同时段的采出气量,确保用气高峰期达到最大采气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储气库的应急保障作用。

通知指出,加快重点工程建设。中石油要重点推进陕京四线、中俄东线、唐山LNG新增储罐、华北文23、兴9等地下储气库建设,以及大港、华北地下储气库群扩容达容工程;加快呼图壁储气库外输管线、江苏LNG接收站4号储罐、中贵线反输增压、忠武线首站增压等工程建设进度。中石化要重点推进天津LNG接收站及外输管线、中原文23储气库及外输管线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