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法国总统:英国硬退欧面临与欧盟的艰难谈判

来源:fx168 2016-10-21 08:3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10月20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布鲁塞尔的峰会上表示,英国若要“硬退欧”,就将面临与欧盟的“硬谈判”。

在到达峰会地点后,他在媒体的采访中说道:“特雷莎·梅今日将作为欧盟委员会成员抵达。她还未触发《里斯本协议》第50条,因此还将参与关于欧盟的讨论。”

“只要英国还没有离开,她就还是欧盟的一部分。我可以肯定地说,若梅希望硬退欧,那么英国所面临的谈判也将是场硬仗。”

此前有媒体报道,奥朗德将催促梅尽快启动退欧进程。根据英国政府所公布的时间表,英国将在明年3月份正式向欧盟提出退出申请。而奥朗德则表示意欲在此次峰会中施压英国首相,令其将这一日程表提前至圣诞附近或者更早。

原因之一是,若英国按照原定计划于明年3月提交退出申请,具体谈判日程的确定还要花费一些时日。这样一来,退欧谈判将与开始于4月份的法国下届总统大选“撞车”。

同时,德国也面临类似的境况——将于明年9月份举行大选,因此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希望英国尽早开始正式退欧进程。

无论如何,退欧谈判对于英国来说都将异常艰难。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欧盟国家都想要与英国“划清界线”,在退欧问题上毫不让步,以儆效尤,防止其它欧盟国家步英国后尘。因此,英国要既保留单一市场入口、又夺回移民控制权的“如意算盘”很可能落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