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松联合英特尔推出第二代服务机器人产品

来源:新华社 2016-10-22 15:3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英特尔公司联手打造的“松果”系列服务机器人产品正式亮相。新产品使用了新松公司最新研发的新一代控制器,附加功能更加丰富强大,适用于多种政务商务场合。

新松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方介绍说,“松果”系列服务机器人主要分为三大系列,分别为松果Ⅰ号(促销导购机器人)、松果Ⅱ号(引领讲解机器人)和松果Ⅲ号(迎宾展示机器人)。这是新松公司自去年开始批量生产服务机器人以来,开发的第二代服务机器人产品。

“松果”系列服务机器人具有超过同类产品的自主导航能力,能对陌生环境进行建模,并对外界环境进行全方位感知,不但能实现自主行走还能实现自主避让。新产品具备前视觉识别、后视觉引导功能,不仅能够识别“VIP”客户,还能够引领客户并对之进行讲解等服务。

新松公司还针对不同需求,为“松果”系列服务机器人配备了丰富强大又各不相同的附加功能:如等待服务及物品运送,集成磁条刷卡器、无线通信控制器和打印机实现的刷卡出票等。“松果”系列服务机器人可以广泛应用于酒店、展览馆、图书馆及典礼、婚庆现场等各种场所。

与第一代产品相比,“松果”系列服务机器人控制器采用了英特尔最先进的酷睿第六代i7系列移动嵌入式平台。酷睿平台为处理器提供了在相同功耗下最强大的运算处理能力,实测显示其处理与控制能力超越前代产品2-4倍,能为服务机器人在综合处理、快速响应、提升算法复杂度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撑。

徐方说,服务机器人产品正大量进入人们的生活。新松在不久前启动“千台服务机器人”计划,除“松果”系列之外,还将陆续推出医疗机器人“松康”系列,陪护型机器人“松友”系列,家用机器人“松宝”系列等,使服务机器人能够进入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人类的好帮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