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息预期影响弱化 美元黄金再现同涨

来源:新华社 2016-10-22 15: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弱化,加上传统消费大国进入消费旺季,最近一周,美元黄金再现同涨,国际金价一周涨逾1%,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回落的势头。

到目前,纽约市场金价基本回到每盎司1260美元上方,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上涨接近每克280元,刷新国庆假期后的新高。

“金价的回升,一方面是前期持续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基本被市场消化,这一利空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减弱,另一方面是实物消费的需求推动,使市场预期黄金的消费依然较乐观。”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

此前,黄金消费大国印度的实物消费持续低迷,但近期受即将临近重大假日,进口商恢复进口的影响,实物需求再度好转,有机构预计10月份印度的海外黄金购买量很可能会刷新9个月来的高位。与此同时,国内市场黄金ETF投资也吸引了资金的流入,投资者预期,随着市场进入消费旺季,实物需求或有所好转。

不过,在线上交易市场,黄金的看多意愿仍然不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当周,包括对冲基金及管理基金等专业的投机者继续减持黄金白银的净多头寸,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寸创下了7个月来的新低。

此外,黄金ETF在持续的小幅增持后,也再现大幅减持,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22日公布的持仓一度减少了超过16吨,持仓量从2个月的高位回落,降至950吨附近。

“当然期货衍生品市场的投资者持续减持,并不完全是利空。”对此,黄金分析师王超说,由于持仓量的下滑,尤其是投机者快速结清头寸,实际上会缓解后期大跌的压力,除非金价跌破1200美元,否则市场多头继续减持的可能性将有所降低。

一些机构预计,短期内黄金市场的走势或仍需看美联储的“脸色”。“欧洲央行要到12月份才决定是否继续宽松,如果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预期升温,黄金市场很可能会被迫趋于弱势。”汇丰银行的分析认为。

“好消息是贵金属的实物消费似乎正在改善。”对此,王超也指出,包括印度以及瑞士等经济体发布的数据都显示黄金进出口量有所增长,尽管黄金实物需求的增长还不足以支撑金价,但却可能缓解价格下行的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