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两张图说明黄金价格将再次快速下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4 09:0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我们8月12日发布的市场更新中,我们注意到,随着金矿开采商股价达到了一个边际高点,而贵金属价格却未同步升至高位,贵金属市场出现了减缓的势头。当黄金采矿行业股价进入了八月份的高点,我们发布了抛售黄金的警告。自发布抛售警告后,我们在等着黄金的价格进入买进区间,事实上黄金的价格也确实进入买进区间了。

现在,我们正在寻找黄金市场上的基本面情况,并意图确认黄金价格出现了中期内的低位。从技术上讲,下文中的图表支持这样一个观点,即黄金价格在达到周期性低点之前,还会出现一次下跌。本文将阐述我们持这种观点的两个主要理由,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不愿意说本次黄金价格的回调结束了。在文中,我们还简要的介绍了我们接下来几周所关注的信息。

因素1:日元

到现在为止,日元的交易一直与黄金的价格息息相关。日元指数仅仅在九个月的时间内就从80反弹到了100,这期间并没有出现任何有实质意义的回调。我们认为,日元的价格正在回调,但还会出现进一步下跌。在价格最低的时候,日元指数会测试200日移动平均线,但也可能在90的位置测试支撑位。

日元的价格和黄金一起回弹。20/5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靠近了一个熊市交叉形态;预计在这个短暂的回弹中,该区域会对价格形成限制。

黄金价格与日元有很大的相关性

注意:我不能十分自信地称黄金价格已经出现了探底,除非日元已经满足了中期回调方面的要求。从历史上看,在触及周期性低部前(目前是92.82),日元会下跌到至少50周指数移动平均线的位置。

因素二:不完整的价格结构

进入10月份早期低位的价格回调结构看起来并不完整。按艾略特波浪理论来看,导致10月7日低位的价格骤降代表的应该是C波的第三个波段(在艾略特波浪理论中,C波指的是回调波形的末端)。第三波段是冲击波中最具力量,最具爆炸性的,因此特别容易辨认。我们现在应该接近完成第四回调波了,而再次出现下跌的第五波应该能完成更大图式内的ABC回调形态。第五波段的形成伴随的应该是指标中出现的正背离。

艾略特波浪分析与通常的周期性低位完全不同。下图中,我用艾略特波浪理论注释了白银价格图表,表明白银价格还会出现一次下跌,以完成C波结构。

白银图表

黄金开采矿企

黄金开采矿企股价的下跌回调看起来似乎也并未结束。如果我们处于第四波回调中,价格现在应该见顶了。如果价格继续反弹,达到25.86美元或更高,那么第五波下跌就不用考虑了。在那种情况下,我们将在下一次的反弹中建仓。

黄金开采矿企股价

注意:十一月份开始的六个交易日内包括一次美联储会议,十月份的非农工资数据和充满争议的总统选举结果。这对贵金属来说的确是很关键的时期,因此可以说是出现潜在底位的好时机。如果价格开始下跌进入第五波,我们将会密切关注这个时间窗口。

结论

我们正处于贵金属和贵金属矿企市场中的一个拐点。我们的观点是,在一个重要的底部位形成前,黄金价格还会出现一次下跌。日元和艾略特波浪理论表明了为何我迟迟不愿意表示此次回调已经结束了。不管怎样,如果我们的推测被证明是错误的,那么起码在这个更大的中期反弹的第一个周期回弹中,我们会有机会去投入资本。

我们认为,在确定结果前,最好是保持耐心,让市场自己去证明自己。接下来的几天对我们的市场预期是很关键的。如果贵金属价格和贵金属矿企股价的下跌趋势持续至11月份初期,那么他们(黄金和黄金矿企)应该会迅速显示出相关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