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规划征求意见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4 16:1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4日从科技部获悉,《“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精神,按照“十三五”科技创新专项规划的总体部署,科技部会同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中医药局、体育总局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初步完成了《“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建立更加协同、高效、开放的国家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体系,培育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科研队伍,部分重点领域的基础前沿研究取得重要进展,针对重点人群和重大疾病的防控技术获得重要突破,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医疗服务供给质量明显改善,健康保障模式转型发展,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发挥,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加快健康产业发展、助推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征求意见稿提出十二大重点任务,包括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前沿技术创新及转化医学研究、提升疾病防控水平、保障重点人群健康、强化健康风险因素控制、开发医药健康产品、发展新型健康服务技术、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加强创新基地平台建设、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构建国际合作网络、推动科学技术普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