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财经聚焦 - 正文

重磅数据登场:揭秘两大战机和一颗“地雷”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5 08:4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将有多国重要数据密集公布,包括美、英、法和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以及多国PMI数据将首先充斥基本面消息。另外,三位美联储官员分别在周一和周二发表讲话,此后美联储官员将保持缄默,一直到11月1-2日的利率会议,这是市场最后寻找政策走向线索的时机。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重中之重莫属在本周四和周五时,金融市场将分别详细检视英国和美国的第三季GDP.

美国反转玩上瘾,必须两手准备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初值,预期年化季率将为2.5%,高于上半年增速。第三季GDP既可能如预期般受到意外提振,但就2016年总体而言,经济增速甚至可能不及2%。主要是受制造业萎缩、企业业务支出、投资缓慢以及零售业低迷的拖累。

媒体报道称,如果美国GDP数据令人失望,则可能降低了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升息的机率约为70%。

通胀近乎顽固地低迷,到目前一直掣肘美联储的行动。决策者们一再表示,再次升息之前,他们需要更多经济形势扭转的具体证据。

另外,美联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美联储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和美联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三位美联储官员分别在周一和周二发表讲话,此后美联储官员将保持缄默,一直到11月1-2日的利率会议。市场将密切关注他们提供的政策走向线索。

但如果要提高对下月升息的预期,他们的立场必须异常强硬,11月的会议正好赶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

机会:强势美元扼住加息咽喉

原本加息的拦路虎只有美国忽强忽弱的经济数据,现在,随着年底加息呼声而节节攀升的美元怎么反倒也成了加息路上的绊脚石?

上周美元先抑后扬,美国大选和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言论合力改变了周初美元指数的跌势。美国总统大选第三场辩论后的调查显示,希拉里占据上风,以及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和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分别发表讲话,对升息表示支持,都使美元受到支撑。

对美元推动最大的要数欧洲央行的宽松立场,上周四欧洲央行会议保留了12月扩大刺激政策的可能性,提振美元升至七个月高位。

美元指数气势如虹,加大了新兴市场货币贬值的压力,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双双大跌。

“过去几周美元表现很不错,所以我认为这更多的是获利了结,而非真正的经济题材”,汇丰控股策略师Dominic Bunning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汇市投机客连续第四周增加看多美元押注,净多仓增至约九个月高点。

“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Fab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的美元强势或可使美联储有理由在12月暂不加息,而是在明年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计划(QE4).

尽管12月加息仍是市场共识,根据CME FedWatch的调查,升息概率在70%左右。不过还谈不上板上钉钉。

联邦基金期货走势目前显现出的12月加息几率是67.6%,而麦嘉华认为推出QE4的几率是99%。

此外,麦嘉华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跌破2月份盘中低点1810.10,美联储可能会买入股票,发达经济体央行的市场干预行动或将使世界经济重心加速向亚洲转移。看涨农业大宗商品和基础设施类股,预计亚洲食品饮料、消费品和零售行业将出现并购整合。

此前他曾表示,相较于美国,新兴市场很可能已经触底,并且由于美国经济艰难复苏,新兴市场现在的表现将超越美国。他并称,每一个投资者都应该持有黄金,认为黄金是目前最好的“货币”。

雷区:特朗普逆袭成功

上周美元扶摇直上的部分动力来自美国大选终辩后希拉里的短暂领先,然而,周末更新的民调数据让美元多头的额头上渗出一层冷汗。

伦敦BMO Capital Markets汇率策略师Stephen Gallo表示。“若特朗普胜出,我认为美联储可能不会升息。”

自上周五(10月22日)起,主流媒体民调结果首现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支持率反超希拉里。

《洛杉矶时报》/ USC 所做的联合民调中,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5%,希拉里为44%;IBD/ TIPP北京时间周六(10月22日)傍晚最新发布的美国大选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2%,领先于希拉里40%的支持率。

特朗普的“反向指标”墨西哥比索,周一开盘后短线两度应声大跌。在距离大选不到20天的时间里,大选选情仍然扣人心弦。

外媒报道称,上述民调数据都表明,特朗普先前关于11月8日的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已被“操纵”的言论,似乎已得到了不少民众的认同。

上周大选终极辩论之夜最让人吃惊的言论来自特朗普,他表示尚未决定是否会接受大选的结果。他表示,“我会让你保持悬念。”他近来对本次竞选过程颇有微词,认为投票可能“被操纵”,这一次的表态更是登峰造极。他还敦促支持者监督投票站。

一个主要政党的候选人有可能不承认民主投票的结果,这让美国这个全球最富裕的经济体似乎没那么安全了。自240年前立国以来,权力的和平过渡一直就是美国民主制度的标签。特朗普这样破天荒的言论给全球市场注入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

布鲁金斯学会经济学教授Justin Wolfers和Eric Zitzewitz今日发布报告称,如果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将令标普500指数、英国和亚洲股市估值降低10-15%”,并将“显著提升股市波动率预期”。

“预计特朗普当选总统不止不利于美国,而且也会构成普遍的全球性威胁,影响我们研究的每一个股票市场,”他们称,估计特朗普当选的影响程度可与英国脱欧公投和2003年伊拉克战争相提并论。

英国将被剥去表象看数据

除了美国市场将我们带来的机会与挑战,英国或保持作为英镑空头和去英国扫货的人们的天堂。

本周四英国第三季GDP公布将是英国脱欧公投来的首个完整季度的GDP结果,在脱欧程式将着手展开的情况下,市场预期GDP年率增速将跌至0.3%。如果GDP较上一季度显着放缓将增加市场对英国乃至欧元区经济的担忧。

“第三季GDP初值在英国将会受到严格检视,市场在寻找退欧冲击的初步迹象,”渣打银行的Madhur Jha表示。

“虽然实际经济指标还没有实质放缓的迹象,但信心指标暗示未来几个季度增长转弱。”

在公投之后公布的官方数据和民间调查数据均显示,英国经济截至目前表现得很强韧。然而,调查显示,英国整体的增长前景仍远逊于公投退欧之前。周四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英国上一季经济扩张0.3%,还不到第二季增长0.7%的一半。

英镑还将跌去10%

在第三季经济数据的潜伏的打击来临之前,政治面因素已经严重影响英镑。

主要因外界质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倾向于“硬退欧”,也就是为了实施移民管制而放弃寻求留在欧盟统一市场。自6月公投以来,英镑兑美元已累计下挫近18%,特雷莎梅引发对“硬性脱欧”的担忧后,英镑跌势在10月加剧。

“我非常肯定地说,如果特雷莎梅女士希望硬退欧,谈判将会非常艰难,”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周四的欧盟峰会上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双方都面临“困难道路”。

花旗集团(Citi)分析师Josh O Byrne称,未来英镑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根据花旗的公允价值模型WERM,英镑兑主要货币创纪录新低。以购买力平价来看,英镑距离“低点”还有5%-10%的空间。该行对2017年初英镑/美元的目标价为1.15-1.20.

高盛近日也撰文警告称,英镑需要进一步下挫10%才能使得潜在经常帐自当前的-3.0%水平升至-1.5%。但如英国最终成功“软”脱欧,那么经常帐无须如此大量缩水。

瑞信指出,三个月内兑美元料将跌至1.16。除非英国面令海外购买力不足和进口物价大幅上涨的情形,否则英国央行决策者们将继续容忍英镑贬值。瑞信银行认为恐怕需要等到英镑兑美元跌破1.10关口才可能会引发决策者们的不安情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