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6日海外财经精粹:苹果正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操作系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6 14:1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浪财经援引外媒26日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加拿大工程师的帮助下开发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操作系统。

苹果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郊区设立了一座办事处,该办事处专门为该公司的非正式汽车项目打造软件,而苹果在该办事处的部分员工——约20多位员工都是从黑莓挖过来。

目前,这些员工正在研发一些可能构成苹果汽车平台的“核心软件”。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软件可能也将运行在此核心操作系统之中。

苹果公司的无人驾驶研发团队正在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来测试其无人驾驶软件。今年初,苹果聘用了丹-多奇(Dan Dodge),此人曾担任黑莓汽车软件部门QNX的首席执行官。

同时,苹果还将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顶级虚拟现实专家道格-鲍曼(Doug Bowman)招致麾下。鲍曼此前还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建立了一个虚拟现实模拟实验室,如今,他正在研发一种模拟装置,这套装置可以让苹果自行测试公司的无人驾驶软件,而不需要将汽车开到室外的公路上进行测试。

而苹果的汽车项目进展到底如何,还需拭目以待。此前据报道,苹果公司的项目高管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已经给该团队下了最后通牒,要求在2017年底决定该公司汽车项目的整个发展方向。

从种种迹象上看,苹果的汽车项目重点似乎已经从研发实体电动汽车向研发无人驾驶汽车软件转型。

【相关阅读】

苹果公司周二(25日)公布财报称,该公司2016财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90亿美元,同比下降19%。这意味着该公司的季度营收和盈利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下滑,原因是其旗舰产品iPhone智能手机的销量下降。

(以下附其他海外热点资讯)

>>焦点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在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 ,WFC)此前曝出销售丑闻后,美国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本月早些时候向大型银行和地区性银行发出正式信函,寻求有关销售方式和激励薪酬结构的信息。

知情人士透露,卫星互联网初创公司OneWeb Ltd.正就潜在的战略结盟和日本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洽谈。OneWeb的支持者包括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Group SE)和创业家Richard Branson。

推特公司(Twitter Inc.)本周二(10月25日)传出消息,将可能最早在本周内对其员工团队进行8%的裁员。按照推特目前的雇员数量,如果裁员最终公布,受到影响的人数可能达到300到500人之间。

欧盟委员会25日宣布,中国海航集团对瑞士航空技术公司的并购活动获得欧盟反垄断审查通过。

知情人士透露,欧洲最大的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正在探索用其他办法替代现金支付奖金,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寻求增加资本缓冲并提高投资者信心。

过去一年在全球撒下340亿美元收购大网后,海航集团或许需要稍事休息。

>>国际要闻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上述产品存在补贴行为,补贴幅度为206.72%。基于补贴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中国出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