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证投服中心在山东辖区开展纠纷调解合作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6 20:4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6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与山东证监局、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期货业协会、山东辖区上市公司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同促进山东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解决合作备忘录》,此后,山东辖区的证券期货纠纷事项又增加了一个专业的解决渠道。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证监会《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和中国证监会“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对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创新和深化。

根据《合作备忘录》,投服中心的小额诉调机制借鉴了国外先进的纠纷调解经验,对涉及金额较小的简单纠纷可以实现快速妥善解决。签约各方还将在共建专家调解员队伍、共享统计数据信息、纠纷监测联动等方面不断展开深入合作。

山东证监局有关领导表示,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基础机制建设”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这对于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资本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产品、业务日益创新,矛盾纠纷数量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纠纷处理的压力很大。引入投服中心专业的第三方调解机构,有助于更加便捷、专业、高效地解决投资者纠纷。山东证监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向投资者大力普及纠纷调解渠道,积极推动辖区市场主体通过调解解决各类纠纷,并与法院积极合作,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开创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新局面。

投服中心承担着建设“全国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的重要任务,目前正在不断推进建设覆盖全国的调解业务网络,其调解工作得到了投资者、市场机构和合作法院的认可。未来,投服中心将通过组建高水平的调解员队伍,不断提高纠纷调解水平,提升公信力和影响,成为证券期货领域信得过的专业纠纷调解机构。

签约仪式上,山东证监局领导和投服中心领导还共同为12名兼职调解员发放聘任证书,进一步强化了专家调解员队伍建设。参加仪式的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代表纷纷表示对该项纠纷调解机制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共同推动山东辖区证券期货投资者投诉纠纷调解工作稳步开展。签约仪式后,投服中心、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专家就纠纷调解和诉调对接工作情况向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参会人员及调解员进行了培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