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来自亚洲的“诅咒” 揭秘全球外汇市场“最危险”时刻

来源:fx168 2016-10-27 09:0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全球外汇市场,“最黑暗”的时刻就在亚洲“黎明破晓”之际。根据驻波士顿的咨询公司Aite Group,在纽约市场收盘后与东京市场交易开始前的时间段内,汇市交易量骤降至仅有峰值水平的2%。因此,在这两个小时时间窗口的交易都可能对市场造成“不成比例”的打击。

本月稍早的英镑闪崩事实上就揭示了这一危险。在新加坡时间早上7点——当时伦敦交易员刚刚睡下,而纽约交易员正收拾好他们一天的工作——英镑/美元在短短两分钟内暴跌逾6%,创下31年低点。

在那之后,交易员也在交易人数稀少且极端波动变得更加普遍之际,对自动卖出订单变得更加小心翼翼。

全球第三大外汇交易商——瑞银(UBS Group AG)亚太外汇、利率和信贷主管Anthony Hall说道:“对于止损操作而言,这永远一个危险的区域;在这次(英镑闪崩)之后,人们会更加多的考虑这一问题。假如你思考下市场的结构发生了怎样的转变,以往执行订单并留下止损的操作在当前不再合适了。”

根据瑞银集团和新加坡星展集团(DBS Group Holdings Ltd.),英镑暴跌的惨重经历表明,由算法引发的如“雪崩”式的自动抛售指令,增加了英镑这一全球交投第四活跃货币的下行压力。

Hal声称,在英镑闪崩之际,瑞银在一分钟内处理的交易量创下历史最高。

星展集团外汇主管Peter Soh说道:“类似近期英镑闪崩的波动可能会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再度发生。回想起来,比如说5年前,这种极端波动真是闻所未闻。”

分析指出,这种转变或许要归因于这一点: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监管法规已经导致全球许多大型投行逐渐撤出外汇交易,而电子交易在每日成交额达5.1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上占据了越来越多的份额。

在“沃尔克规则”(Volcker Rule)之下,许多贷款机构已经撤退,因为他们在利用自有资金进行获利方面受到诸多限制。

根据咨询公司Aite Group,电脑交易员已经进入外汇交易领域,过去三年其外汇交易量已经增至三倍以上。

根据Aite Group高级分析师Javier Paz,从悉尼时间早上8点到9点(当时正好是东京开盘的两小时前),所有货币和外汇产品的流动性触及160亿美元低点。

随后悉尼、东京和香港的交易机构开始逐渐满员起来。流动性稳步攀升,并在伦敦开盘前触及约5500亿美元。

Paz指出,在伦敦时段所谓的下午四点定盘时,交易量触及大约7500亿美元的峰值水平,当时美国市场市场也开盘。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对冲基金Rhicon Currency Management联合创始人Christopher Brandon表示:“主要外汇玩家的做市活动下滑意味着流动性分布变得愈发不平衡。有一阵子会有流动性,又有一阵子缺乏流动性。这种情况比以前更加频繁的出现了。”该机构管理约6亿美元资产。

英镑闪崩发生正值许多亚洲银行开始接管汇市交易,而该地区的多数股市尚未开盘——北欧联合银行(Nordea Bank AB)亚洲交易主管Jesper Bargmann将这一时间段称为“黎明时分(Twilight Zone)”。

Bargmann指出,尽管这种汇价波动对于银行客户来说是个忧虑,他们需要在流动性较低时执行交易,但这种波动同样也会给交易员和投资者从定价差异(Pricing Discrepancies)中获得收益,“因为市场在稍晚时会回到公允价值。”

驻新加坡的Bargmann说道:“由于有越来越少的玩家充当市场缓冲角色,这种情况可能会变得愈发频繁。”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对冲基金和自营交易员占全球外汇交易的比重已经自三年前的11%下滑至8%。

BIS数据显示,全球外汇市场每日交易量已经自2013年以来缩水近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