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航成国产大飞机C919首家用户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1 14:3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11月1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航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东方航空成为C919大型客机的全球首家用户。

据媒体报道,根据中国商飞提供的资料,C919型客机是中国自2008年启动“大飞机”研制以来,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是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升高端装备制造能力的标志性工程。

据中国商飞介绍,该公司和东方航空属于民用航空的产业链伙伴,同属于国有企业,总部都设在上海,双方一直保持着深入友好地交流与合作。东方航空曾于2010年签署了20架C919采购意向。随着2015年C919总装下线,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步伐更快,逐步迈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东方航空传出的消息显示,此次协议,C919客机首飞后1年内,中国商飞公司和东方航空将启动5架飞机买卖合同的谈判,中国商飞公司将为东方航空运营C919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支持。双方将以发展民族航空工业为己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不断推动产业链上的合作与创新,携手为C919的商业运营提供成功的实践样本,合力推进C919“飞”向更广阔的航空市场。

“东方航空非常高兴成为C919客机的全球首家用户,我们对这一机型、对中国装备制造充满信心。东方航空将凭借自身出众的整体实力,以及运营全球多种先进机型的丰富经验,在运营中充分展现C919的安全运行品质和各项先进设计,为世界旅客带来非同一般的乘机体验,为国产民机的大规模应用和未来发展贡献中央企业的力量。”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东航股份党委书记李养民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