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发出新信号暗示12月可能加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3 14:1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3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周三维持短期利率不变,并作出新的暗示,预期将在12月召开的2016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加息。

美联储在会后发布的政策声明中指出,有迹象显示通胀在上升,表明央行官员们准备在几周后加息。声明还包括一个今年第一次加息的门槛很低的微妙暗示,称央行在采取行动前只需看到一些经济好转的进一步证据。

美联储目前似乎比今年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小幅上调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目前该利率处于0.25%至0.5%区间。

官员们表示,通胀自今年稍早以来已经上升,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有所上升,但仍处于低位。官员们同时删除了通胀短期内仍会保持低迷的措辞。

总体而言,美联储对通胀的评估没有显示出通胀将大幅上升,但表明官员们对通胀率正在朝2%目标移动感到更有信心,这有助于奠定加息的基础。

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继续转强,但目前决定等待有关通胀和就业继续朝其目标靠近的进一步证据。

此次声明与9月声明中的一句话措辞类似,但对央行官员在采取行动前还需要看到多少证据上增加了“一些”这个字眼。包含这个字眼表明,他们在加息前并不需要看到很多证据。

在2015年7月会议之后的声明中也用了“一些”这个字眼,当时官员们称,他们在为加息奠定基础。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8票赞成、2票反对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堪萨斯城联储银行行长乔治(Esther George)和克利夫兰联储银行行长梅斯特尔(Loretta Mester)周三投了反对票,称美联储应加息0.25个百分点。这是乔治今年第五次投反对票,梅斯特尔第二次投反对票,两位官员都希望加息。

(以下附其他海外热点资讯)

>>国际要闻

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2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GDS”。

因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制定有关人类商业太空飞行安全规定方面受到严格限制,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近日同意牵头成立专门委员会,着手制定涉及太空探测装置、太空飞船和太空发射场地等商业太空活动的行业标准。

美国商务部2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硫酸铵存在倾销行为。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焦点公司

Facebook Inc. (FB)周三公布,第三财季利润几乎增长两倍,受移动设备广告产品提振。

芯片生产商博通(Broadcom Ltd., AVGO)周三表示,在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放缓之际,公司已同意以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设备公司博科通讯系统有限公司(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BRCD),藉此扩大其存储网络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今晚公布2017财年第二季度(2016年7月1日至9月30日)财报,当季,集团收入同比增长55%,达342.92亿元人民币;核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达284.93亿元人民币;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单季度净增2300万至4.5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