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美国恐慌指数升高 A股上下两难暂难改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6-11-07 09:1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沪深两市未能承接昨天大涨态势,出现明显调整,早盘在中字头带领下,沪指刷新11个月高点,随后,获利资金涌出,市场分歧严重,股指逐步震荡走弱,盘中相继翻绿,虽然煤炭、次新股等少数板块活跃,但不少个股则不断扩大跌幅,临近尾盘,以国元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走强,两市弱势格局有所改善。沪指报3125.32点,跌0.12%,创业板报2145.23点,跌0.37%。沪指周线取得4连阳,两市多数个股下跌,6股跌停,30余股跌超5%,热门股暴跌,市场做多人气遭受打击。成交量方面,两市昨日成交6405亿,今日两市合计成交5664亿,较昨日缩量786亿。

从指数运行看,仅仅触及前高不远就拐头往下杀跌,虽然力度不是很大,但是市场恐高情绪表露无遗,上档压力显示无遗,在题材与权重缺少共振下,在市场观望心态不改变下,往上拓展空间很难。高位缩量也显示市场的一种谨慎心态,这是对未来发展的一种真实体现。没有量就没有价。

从盘面看,沪强深弱,主要是中字头虽然分化但某些个股维持强势,有再发第二春的意思,典型的就是混改龙头中国联通走势强劲,其他的中国神华和中国建筑走势也不赖,中国建筑金融界专栏有文章予以分析认为是价值的重新挖掘,确实中国建筑的估值在中字头里是最低的,成长性也不错,这与近年以来地产景气度有关,而中国神华走强与煤炭价格上涨不无关系,也与中煤能源合并传言不无关系,一旦两者合并,那真是神煤了,煤价可能要由中国神华说了算了。但是不管是中国神华还是中国建筑,笔者认为市场因素以外,都不能排出某些资金的强势护盘,因为中字头的崛起往往非常的一致性。

至于券商板块的崛起,与深港通预期有关,也与市场护盘有关,作为金融三剑客之一,券商的号召力远大于银行保险,笔者已经多次提到国元证券走势,认为有中长线资金在运作,走出了独立行情,确实近段时间国元证券一直领涨券商,原因不是很详细,有高送配,还是与减持有关,不得而知,作为普通投资者也不关注,但券商走势可能也会随着深港通临近开通而出现见光死,因为目前看不到券商业绩大改变的迹象,保荐收益虽然不错,但佣金和两融收益不可同日而语,估值方面不具有优势,至于银行则是市场不待见而国家队护盘较为积极,保险则是受制于低利率政策,业绩大幅下滑,让人揪心,因此不具备趋势走势。

与中字头走势强劲想比,前期得到狂炒的股转概念和高送转恒大概念则是走势分化,股转龙头四川双马已经倒下,武昌鱼也是雄风不再,后市整个板块下行压力如山大,恒大概念只有万科苦苦挣扎,廊坊发展则是不知何种原因停牌,其他买而不举已经彻底沦丧,后市虽然不至于大跌但要想再次上扬难上加难。强势股倒下对人气打压是非常明显的,很多个股已经成妖,上涨难以判断,下跌照样难以判断。

至于高送转和次新股,老龙头已经倒下,热点向长期横盘的次新股转移,但这些个股就是补涨而已,已经难起风浪了,有的只是一个涨停板,有的或许有两三个涨停板,如四方冷链,纯粹看炒作主力资金实力而已,这些个股炒作已经是概率事件,非常难以把握。

现在市场纠结得很,周一受外围暴跌而暴跌,周二出现反弹,周三小幅下跌,跌破5日线,周四顶住外围利空而大涨,周五又是小幅下挫测试5日下支撑,市场之所以走得如此纠结,就在于市场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格局,而且市场不认可某些权重板块走势,也不认可未来慢牛走势,比如市场中坚力量的公募基金仓位就一降再降,但是市场有一股神秘力量希望打造一个慢牛走势,并希望股指脱离年线羁绊,脱离3100点纠结,往上慢慢拓展空间,这就出现了市场力量与护盘力量的缠斗,有的时候市场力量强势一点,市场就会出现回踩,有的时候护盘力量强势一点,市场就会出现无厘头大涨。

而市场护盘力量主要集中于金融三剑客和中字头股票,所以上证综指走势就显得强势一点,创业板就弱势一点,周四更为明显,上证综指出现阳包阴走势,逼近前期高点,但创业板反弹高度不到周三阴线实体的一半,今天跌幅也大于上证综指,当然创业板下跌与乐视网大跌不无关系,单纯看市盈率乐视网还是超过100倍,估值不算便宜,更为严重的是乐视网传出很多利空消息,实际上市场对乐视网的盈利能力一直有争议,在弱势市场下,这种分歧就会强化就会放大,

就整个市场运行而言,市场专家分歧也较大,最知名就是某基金从业人员的年底有望迎来今年最好一波反弹行情!投资者宜积极布局优质蓝筹股,迎接跨年度行情。笔者是一位普通投资者,一直不看好后市走势,就在于目前估值水平不便宜,不具有中线投资价值,所以也就不会有慢牛走势。再者新股压力似乎有增大迹象,一般来说证监会每两周核发一次新股,但上周证监会仅仅隔了一周就再度核发新股,与15年上半年类似,新股从一个月一次到一个月两次,据证监会消息,11月4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9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45亿元,如果新股加大供应常态化的话,对股市负面影响不可低估。

现在欧美股市不仅受到美联储加息影响,也受到美国大选影响,这就是市场最大黑天鹅,因为特朗普就是一个办事不讲规则的民粹 主义,而意大利也遭遇民粹思想的影响,英国则是直接脱欧,一旦民粹 主义上台,对世界经济秩序的冲击谁也无法预判。作为世界股神巴菲特也开始囤积现金,这一点应该引起警觉,虽然囤积现金力度不大,该公司所持现金从6月30日的727亿美元增加到创纪录的848亿美元,巴菲特增持现金与美指连续下挫是不是一种巧合,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进一步下挫目标普指数罕见九连阴,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3.5点,至2085点,跌幅0.2%,其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跌的跌幅达约3%;标普500指数上次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跌是在截至1980年12月11日的期间,当时累计跌幅为9.4%。道琼斯跌0.24%,报17888.28点;纳斯达克综指也跌0.24%,报5046.371点。作为恐慌指数VIX已经高达22.9.

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虽然不是很靓丽,引述媒体一组数据,美国十月非农业就业增加了16。1万,稍微弱过分析员预测中位数17。3万,不过上月数字就由15。6万,上方修正至19。1万;失业率维持在4.9%;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4%,市场预期中位数0.3%,这样工资的同比增长加速到2.8%,为危机以来最快的。但从一些媒体报道和美联储官员讲话来看,12月加息已经没有太多悬念,这对新兴国家而言,资本流动可能难以避免,适度推高本国利率也很难避免。

暂时来看,有资金希望股指脱离3100点羁绊往上拓展空间,但是市场投资者并不很热情,缺少参与度,往上空间难以打开,因此股指就暂时就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从谨慎角度看,回避涨幅较大的股转概念可以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