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报告称2016年全球经济将继续保持复苏态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7 17: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报告称2016年全球经济将继续保持复苏态势)

为全面追踪比较国际金融中心最新发展趋势,充分展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成果,为下一步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规划和行动路线支撑,近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2016年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预测,展望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复苏态势,增速较2015年有所提高,其中,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将基本持平,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长将略有回升。2016年,发达经济体的政策重点是提升实际和潜在的产出,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则由于需要适应经济增长下降而将政策重点放在控制其脆弱性和增强韧性上,在短期内有必要采取政策以确保经济增长。

《报告》指出,总体而言,上海已经基本确立了以金融市场体系为核心的国内金融中心的地位,但从国际比较来看,在金融市场国际化、金融设施、金融法制环境、金融信息服务等方面,上海仍与纽约、伦敦具有一定差距。

“上海要追赶传统国际金融中心,必须积极推动经济金融体制改革,构建完善、稳定、透明的金融体系和市场规则,必须推动金融法治建设,提供公正、公开、公平的法治环境,必须努力提高城市发展配套能力,提升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相匹配的城市服务水平。”《报告》称。

央行上海总部指出,下一阶段将在人民银行的统一领导下,会同各金融监管部门和上海市相关政府部门,持续深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致力服务于上海创新发展的国家战略。

该系列报告于2015年首度发布,本次为第二年度报告发布。报告由央行上海总部牵头,在上海市金融办、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上海市法制办、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等单位大力支持下,集中在沪金融市场、金融研究机构相关力量联合编制完成。报告现由中国金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