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考虑英国脱欧后转至法兰克福 接受欧央行监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10 14:0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考虑英国脱欧后转至法兰克福 接受欧央行监管)

据外媒10日报道,三名了解情况的知情人士说,美国投资银行高盛正考虑将部分资产和业务从伦敦迁至法兰克福,该行力争能够在英国脱离欧盟时,确保获得欧盟市场准入。

高盛考虑将部分业务置于欧洲央行的监控下,从而使自身具备由欧洲央行来监管的资格。

一位知情人士称,如果进入欧洲央行的管辖范围,那么英国脱欧之后,高盛应该仍可以在欧元区乃至整个欧盟向客户提供服务。

不过此事在法律上没有先例,消息人士称高盛也未做出任何决定。

“搬到法兰克福接受欧洲央行的监管,该银行正在考虑这一选项,”一位消息人士说。另一位表示,高盛已经与在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官员就此事进行商谈。

这些考量中的计划若付诸实施,英国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将受到冲击,德国的金融之都法兰克福却可因此受惠。

高盛发言人称,英国退欧协商的结果存在“大量不确定性,我们将继续仔细研究退欧公投可能引发的所有影响。至于最终如何应对,我们还没有作出决定。”

欧洲央行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高盛的服务范围包括证券经纪和做市商、外汇交易以及企业融资,目前十分依赖欧盟的“护照通行(passporting)”制度。该制度允许企业在接受英国当局监管的同时,在整个欧盟地区内从事业务,无需在每个成员国都设立机构。

但脱欧之后,预计银行业在英国的业务将不再能继续享受护照通行的权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