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中消协体验美团外卖遭遇肉食生蛆 饿了么发现毛发

体验美团外卖遭遇肉食生蛆网络订餐再遭质疑

外卖下单后无法取消,食物撒漏、串味、有异物,不能及时送达,商家不提供正规发票……今天上午,中消协通报的网络外卖订餐服务体验式调查结果显示,网络外卖订餐服务总体验得分79.8分,网络订单取消难、送餐服务不及时、餐食卫生安全隐患多等问题突出。

本次调查由来自全国17个消协组织的体验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进行,共对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口碑/淘宝外卖等平台完成了1006次体验,同时实地暗访了93家网络外卖订餐平台加盟商家的实体门店。其中,线上体验得分84.7分,线下体验得分77.7分,体验员对网络外卖订餐线下服务体验评价相对较低。

相对于线上订餐体验情况,线下送餐服务及送餐质量体验部分存在的问题相对突出。

一是个别订单餐食存在异物等不符合卫生安全要求情况。如北京体验员在体验“美团外卖”时在有鸡腿的肉菜里发现了蛆,杭州体验员在体验“饿了么”时发现毛发等异物。

二是个别平台准入审核不严,出现无资质商家在平台线上登记,在线下无证经营的情况。如宝鸡体验员发现,在“饿了么”平台线上登记信息显示为“土豆片肉夹馍店”,线下实际是个街边移动式食品小摊位,并不具备相应经营资质。

三是部分餐食外包装存在破损、食物撒漏、串味等情况,如宁波体验员体验“口碑外卖”时遇到店铺外卖包装不密封,食品撒漏较为严重问题。

四是部分平台商家不能及时送达餐食,17.5%的体验员反映网络外卖订餐平台未按照系统显示时间送达餐食。如北京体验员在体验“百度外卖”时遇到线上订单显示已送达,实际线下外卖并没有送达。

五是部分由商家自行安排的送餐人员,服务意识薄弱、主动性较差。体验员对于送餐人员的服务态度评分为66.6分,相对较低。

六是部分平台未设订单取消选项,53.4%的体验员反映下单后无法取消订单。北京体验员体验“美团外卖”时出现下单两分钟后商家以“菜已经在配送中”为由,拒绝了退单申请。

七是超7成体验员反映平台商家不主动提供正规发票。如郑州体验员在体验“大众点评网”时遭遇线上要求开个人发票,但线下没有开发票的情况;杭州体验员在体验“美团外卖”时出现店铺明确表示没有发票的现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