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LED涨价或难持续 未来集中度将提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阮晓琴 2016-11-11 15:4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LED涨价或难持续 未来集中度将提高)

经历了近两年来的惨烈商战后,LED行业部分产品芯片、灯珠产品最近价格上升。深圳市高工产业研究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罗焕塔今天在“2017产业新机会暨高工十周年感恩庆典”上预测,LED涨价或难持续,未来行业集中度或提高。

高工产业研究院高工认为,LED行业是个成熟的行业。2017年上游芯片巨头格局形成后,竞争将由单纯拼产能转向技术与规模并重的态势;2017年芯片、封装器件价格仍然有上涨空间,LED应用环节产品价格下降空间不大。预计全球LED行业市场规模增速将从2016年的10%左右降至2020年的不足5%。

此外,LED未来行业规模优势、品牌优势将日益明显,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这给龙头企业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

从目前已经公布三季报的业绩情况来看,全球LED产业出现了中国与国外企业业绩分化的趋势。

在LED外延芯片环节,以三安光电、华灿光电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业绩仍保持稳定增长;LED封装环节,以木林森、鸿利智汇、国星光电为代表的封装大厂,前三季度均呈现出增收增利的局面。

而在照明应用端,以阳光照明、佛山照明为代表的国内大厂,并没有受到市场竞争的影响,通过自动化产线导入、供应链和管理成本控制,在营收和净利方面都呈现双向增长趋势。

然而,对比之下,包括CREE、飞利浦等国际大厂,则出现了营收、净利增长乏力,甚至是负增长的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