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要求停止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11 15:4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要求停止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注册在深圳的或者注册在外地但在深圳有相关业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必须全面停止“首付贷”“众筹炒房”等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已涉及相关违规业务的企业须在一个月之内完成清理整顿。

据新华社11月11日报道,通知要求各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禁止新开展“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并立即清理存量业务;禁止各企业通过更换名称、转为线下等方式重新开展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禁止各企业以任何形式为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提供支持。

通知明确清理整顿的期限为一个月。通知表示,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将按照国家、广东省、深圳市有关政策,配合深圳市各监管部门严查相关涉事企业。已涉及“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的企业,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清理整顿,并将整改报告提交协会。

“首付贷”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是提高杠杆率、推高房价的“幕后黑手”之一,也是深圳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目标,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发现,目前仍有企业在违规开展相关业务。

10月27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突击检查了世联地产及其旗下的世联小贷和世联集金、涉及房地产贷款业务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以及中原、链家、美联、Q房网等4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上下游关联企业。其中,一家名为“合时代”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自10月以来发布了一系列房产项目贷款产品,通过房地产中介为购房者提供购房资金,借款资金比例超过房款50%,年利率达15%,涉嫌经营“首付贷”业务,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