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投资千万不能心急 这几个理财的坑你也要知道

来源:投资者报 2016-11-14 14:0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理财的大部分人都是想发财的,但并没有摸准投资理财的规律。投资千万不能心急,下面要说的几个方面,也许你在投资前可以对照一下。

是否有高息债务

如果你有利息非常高的债务(债务的利息高于8%),那么尽快还清这些债务将会是你最明智的选择。

例如你现在有信用卡债务,如果信用卡的利息是15%,这也就意味着你投资要获得15%的收益,才能填补信用卡的高额利息这一部分。

如果是1000元的信用卡债务,就意味着你每年需要付150元的利息,但事实上,很难有投资的收益可以达到这样的比例。

是否已存好备用金

你要认识自己的财务状况,每个月收入多少、支出多少、负债多少等;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没每个月的结余钱,就是你应该投资的钱。

投资理财需要为自己设立四个账户,分别为应急备用金、保值账户、增值账户、保险账户。

所以在真正做投资决策前,应该先预留3-6个月的应急备用金,平衡自己的收支结构。

而且投资的钱必须是闲钱、闲钱、闲钱,否则如果遇到失业、突发情况,很容易陷入麻烦的境地。

是否想过机会成本

机会成本是指你做出一个选择,就可能损失另一个选项的成本。

比如你选择了这顿饭吃麦当劳,就丧失了吃必胜客的机会,而有可能必胜客正好有一个很大的促销,你就错过了。

投资也是如此,比如你年前有一笔钱,你选择投资了房产,可能就笑死,投资了股市,可能就哭死,因此选择好投资品尤为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