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16日海外财经精粹:俄罗斯天价收购印度油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16 14:4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6日海外财经精粹:俄罗斯天价收购印度油企)

据外媒16日报道,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都在力争成为全球石油霸主,俄罗斯一笔收购印度炼油企业Essar的数十亿美元交易,由于死对头沙特阿拉伯出价竞争,在最后关头几乎宣告失败。

根据七位俄罗斯、印度、及在沙特的知情行业消息人士表示,两个月前,以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ROSN.MM)为首的俄国财团,收购印度Essar石油的交易,因为沙特阿美搅局,已经是一付无法挽救的模样。

消息人士向外媒表示,最后由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印度总理莫迪介入,以及俄罗斯财团同意支出130亿美元,才让这宗交易起死回生,这个价格比俄罗斯原先对Essar的估值高出一倍以上。

这创下印度有史以来最大外资收购案,也是俄罗斯最大海外收购案。

Essar收购战一役,凸显出俄罗斯与沙特在争夺石油市场版图的厮杀日益激烈。

这也折射出沙特和俄罗斯要达成全球性限产协议时面临的挑战,这两个国家也在叙利亚内战的幕后暗中较劲。

Essar协议如何达成的全面细节目前还不清楚。两位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协议得以起死回生,主要因普京和莫迪的介入。而其他三位消息人士则称,仅仅是俄油的出价高过沙特阿美而已。

莫迪办公室的官员拒绝置评,普京的发言人Dmitry Peskov否认克里姆林宫干预了该交易。

“很自然,我们会保护本国公司的权益。当然,我们会为他们争取,尤其是这类大规模的交易,”Peskov说。但他并称,就收购Essar而言,“克里姆林宫没有下命令”。

“这纯属俄油的商业决策,因为想通过与印度合作获得协同效益,”他说。

俄油和沙特阿美拒绝置评。

Essar称,与几个潜在买家进行了磋商,但选择了俄油牵头的财团,因为他们的出价最有吸引力。该公司否认有普京或莫迪的介入。

(以下附其他热点海外资讯)

>>焦点公司

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该公司在11月10日减持500万股陌陌美国存托凭证(ADS)。同时,阿里巴巴投票权从8月18日的6.2%下降至5.4%。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宣布,该公司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投资2.5亿美元进行研发。

>>国际要闻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丹尼尔·塔鲁洛15日表示,近几个月美国通胀和就业市场指标出现积极改善,现在是时候讨论加息时机了。分析人士认为这暗示塔鲁洛对进一步加息持开放态度。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15日表示,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马来西亚现阶段将致力于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

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大幅上升,显示美国个人消费势头向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