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出台紧急治污措施:钢铁等7行业限期停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18 10:3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石家庄出台紧急治污措施:钢铁等7行业限期停产)

为应对连续雾霾天气,17日夜间,石家庄市政府紧急出台一系列举措,从2016年11月17日到2016年12月31日,主城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钢铁等7大行业全部停产,各单位错时上下班。

据新华社11月18日报道,今年9月中旬以来,石家庄市连续出现多个重污染天气,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位持续倒退,完成全年PM2.5浓度下降10%的任务极其艰难。石家庄市政府研究决定,利用从现在到年底仅有的45天时间,全市开展一次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

按照最新出台的《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实施方案》,从2016年11月17日到2016年12月31日,石家庄将对火电企业实行“以热定电”,最大限度减少火电企业发电量;除承担居民供暖和保民生等重点任务的生产线外,全市所有钢铁、水泥、焦化、铸造、玻璃、陶瓷、钙镁等7大行业全部停产;对全市制药、化工、包装印刷、家具等行业实行清单式管理,原则上所有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序全部停产,特殊情况不能全部停产的,需报经市政府批准实行限产减排。

同时,非承担居民集中供暖任务的20蒸吨及以下燃煤工业锅炉、花房、苗圃、蔬菜大棚、畜牧生产设施等未采用清洁燃料的燃煤设施一律停止使用;凡是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涉气企业一律停工,非民用燃煤设施一律停用;未经市政府批准,主城区及县城建成区一律禁止建筑物拆除、道路开挖、混凝土搅拌及土石方、喷涂、焊接、切割等具有扬尘和有毒有害气体排放的施工作业;全市所有露天矿山、采砂、石材加工、砂石料加工等行业全部停工停产。

这期间,石家庄主城区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免费乘坐。报经省政府批准后,石家庄全市所有行政性机关及事业单位实行“朝九晚五”错时上下班制度。

石家庄市政府督查室将抽调专门人员对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及驻县(市)、区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重点进行暗查暗访和突击夜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一律公开曝光,并严肃问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