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携程旅游宣布与去哪儿度假合并 否认并购途牛传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22 14: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携程旅游宣布与去哪儿度假合并 否认并购途牛传闻)

记者22日从中国新 闻网获悉,11月22日,携程高管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去哪儿度假与携程旅游合并,双方将多方面协同作战。这是一个多月内,携程在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与美国三大旅行社战略合作之后,整合在线度假市场“生态圈”的又一大动作。与此同时,携程管理层还对外否认了市场有关携程并购途牛的传闻。

“欢迎去哪儿度假团队的加入,共襄盛举!”携程高级副总裁、携程旅游CEO杨涛22日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去哪儿度假将与携程度假BU合并,双方将共同携手开拓在线旅游市场。去哪儿地面也将与携程地面BU合并。双方的联合将打造出一个更具战斗力的团队,进一步巩固携程在在线旅游市场上的优势地位。“不论是在包价旅游业务上,还是在地面碎片化业务上,我们的实力都将空前强大。”

杨涛邮件表示,去哪儿度假的团队在过去的几年中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在技术产品开发、运营体系搭建上拥有很强的竞争力,也是一支极具创新力的年轻团队。未来去哪儿度假的经营仍保持相对独立,在采购、服务、技术研发等方面与总部及其他分子公司充分协同。

业内人士分析,这一合并在线上将形成明显的优势,有数据显示,“携程+去哪儿”在流量和用户上处于在线旅游市场领先位置。10月17日,携程还宣布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一夜之间获得旅游百事通拥有的5000多家门店,填补二三四线城市的线下服务空白。携程、百事通、去哪儿在度假领域,从此形成强大的“CBQ组合”,规模将达数百亿元。对美国等海外旅行社的战略投资合作,则能使携程提供更好的目的地服务。

杨涛对记者表示,携程与去哪儿在度假领域的整合,有利于增强在流量上的优势和利用效率,打破业内不断烧钱换流量和增长的局面。携程与旅游百事通的线上线下互补,也超越了在线旅游公司自己大规模开线下门店的低效做法。

去哪儿度假的加入也将提升携程在度假市场的份额。从艾瑞、劲旅、易观等研究机构的年度报告看,携程旅游占据了在线度假市场最大份额。“无论从线上B2C业务的规模看,还是从线上+线下的综合实力看,携程旅游一直都是在线度假市场毫无争议的第一名。从效率和创新角度,携程旅游则远远超过其他同行。”杨涛表示,携程已经实现了对线上、线下领先的度假零售渠道的投资整合,目标是建设一个以效率和创新为核心的旅游生态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