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虚拟运营商经营压力明年或缓解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雁争 2016-11-23 15:0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虚拟运营商经营压力明年或缓解)

记者今日获悉,中国联通计划于明年向合作虚拟运营商取消保底结算承诺,该措施将降低虚拟运营商的经营压力,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保底结算承诺最初是为了应对虚拟运营商频繁的码号申请诉求。早期中国联通针对虚拟运营商采取的资源池模式,虽然帮助企业在发展前期快速积累了大量用户,但这些快速发展而来的用户在人均消费上相对较低。为此,中国联通提出,虚拟运营商在与中国联通结算时要遵守3元保底结算承诺,虚拟运营商发展而来的每一名用户不论是否能够消费到3元,均需向中国联通缴纳3元保底承诺。

一直以来,虚拟运营商靠低价吸引用户,中国联通的保底承诺意味着,如果对于一个体量超过百万的虚拟运营商而言,如果ARPU值低于3元,则每月至少向中国联通缴纳300万元保底结算,加上前期几个亿的投入,移动转售业务就成了资金投放的无底洞。

业内人士认为,3元保底承诺让虚拟运营商承受了很大的经济压力,联通新规将降低虚拟运营商的经营压力,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