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我国布局无人驾驶基础设施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琼 2016-11-23 15:3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布局无人驾驶基础设施)

11月23日,记者从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获悉,我国已经启动车用77-81GHz毫米波雷达无线技术和频率划分研究试验工作。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展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用于智能交通车车通信的LTE-V无线技术和频率划分研究试验工作。这些均表明中国已经开始全面布局基于5G的自主车车通信技术。随着我国先进通信技术的产业化和商用化,将有利于提升中国智能汽车、车联网领域的核心竞争能力,支撑中国自主技术成为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9)智能交通系统全球频率统一的核心提案,推动中国技术抢占前沿市场。

基于5G的自主车车通信技术,对汽车自动驾驶及无人驾驶至关重要。具体而言,无人驾驶汽车需要通过传感器等“看”或“感知”到外部环境后,才能自动规划行车路线并控制车辆到达预定目标。且实现汽车自动驾驶乃至无人驾驶,白天简单、白天复杂、夜间简单、夜间复杂的四种气象条件均保证100%可靠行驶,因此需要通信技术和其他技术相配合。

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秘书长庞春霖指出对于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而言,传感器、通信技术犹如左右两只眼睛,发挥不同的作用。目前,图像传感器、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这一“左眼”因技术原因,无法保证全天候、全地形条件下对目标100%的识别,因此必须依赖车车通信技术这一“右眼”进行补充,双目才能达到1.5的视力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