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积极推进钢铁产能过剩全球论坛筹建工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02 19:1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积极推进钢铁产能过剩全球论坛筹建工作)

从商务部网站获悉,12月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切的热点敏感问题。

沈丹阳介绍,G20杭州峰会公报呼吁组建一个关于钢铁产能过剩的全球论坛,加强信息分享与合作;该论坛可由OECD提供协助,并由G20成员和感兴趣的OECD成员积极参加。为落实杭州峰会共识,中方作为2016年G20主席国,自9月初以来,一直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推进论坛筹建工作。

11月15日,中方作为G20主席国,以G20贸易投资工作组名义召集G20成员和感兴趣的OECD成员在北京举行了一次筹建论坛的讨论会议,重点就论坛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深入磋商。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会议初步形成了一份合并各方意见的论坛工作职责草案,论坛筹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根据北京筹备会议讨论情况以及会后有关成员反馈的意见建议,中方于11月24日以G20主席国名义向论坛成员散发汇总各方意见的论坛工作职责草案。目前,各方正就草案进行密集磋商,中方期待与各方一道,共同努力,尽快完成工作职责制订,并在此基础上召开论坛第一次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