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埃文斯:随着经济好转 利率将步入上升期

来源:fx168 2016-12-06 09:2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埃文斯:随着经济好转 利率将步入上升期)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12月5日)表示,因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以及预测明年经济约增长2.25%,他预计利率将随着经济好转而继续上升,

埃文斯当天在芝加哥演说后称,“我们目前正处于利率上升期的开端。”他并称,在11月8日特朗普(Donald Trump)意外当选总统之前,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从低于2%上升至约2.4%,显示市场正在预期美国通胀或将攀升。

埃文斯长久以来一直担心通胀率过低,目前通胀处于1.7%左右。他周一指出,虽然美国劳动市场有些紧俏,但薪资增长仍属疲弱。

不过,他乐观地认为通胀率回升至美联储2%目标的条件已经成熟,特别是考虑到未来特朗普政府为未来几年“设计好的”政策。特朗普已表示他计划减税、改善美国桥梁、道路及隧道等公共建设。

埃文斯称,“基础设施支出计划非常好,这是好事。我认为企业税的合理化将是一项巨大改善。”

不过他随后纠正道,自己并不是在宣扬巨额政府基建支出方案,称在失业率已经如此低的情况下,无需出台明确的刺激方案。

埃文斯指出,“尽管支出计划可能暂时促进经济增长,但如果不能扩充美国劳动力大军或提升生产率,那么维持较高的增长水平将十分困难。”

此外,他还表示,促进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将是一大挑战。目前美国经济增长率约为1.75%(完)

埃文斯今年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并没有投票权,但将参与会议讨论。同时,他2017年将拥有投票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