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举牌冲击波继续发酵 关注万科中国建筑走势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6-12-07 09: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举牌冲击波继续发酵 关注万科中国建筑走势)

昨天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3199.65点,跌幅0.16%,深成指报10779.77点,跌幅0.04%,创业板报2122.26点,跌幅1.0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72亿元,深市成交2428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200亿元,成交量明显萎缩。

昨天盘面最大特征就是成交萎缩,热点散乱。

中国有一句俗话就是见光死,作为深港通最大受益者券商已经调整多天,昨天依然没有企稳回升迹象,说明市场依然没有出现全面走强迹象。本轮行情出发点就是深港通和保险资金举牌,乐观者认为是价值投资的胜利,如我等悲观人士认为是投机炒作者的一个借口,深港通已经利好兑现,而保险资金举牌倍主席认为是野蛮人而遭遇血洗,但余波没有结束,依然在冲击市场,即叫停某些激进保险公司万能险以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证实,保监会将于近日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其中,进驻前海人寿的检查组将由发改部牵头,进驻恒大人寿的工作组将由资金部牵头。保监会动作掐断了保险公司增量资金不说,还会对资金运营规范性进行核查,虽然短期内保险公司仓位不会变动,但是后市仓位面临被动性减仓应对,保险公司重仓股可能面临一些新的抛压,尤其是有违规嫌疑者仓位如何处理是一个棘手问题,笔者希望管理层能从稳定市场出发,防止监管对市场波动。

目前很多中字头股票短期涨幅依然偏大,尤其是高估值个股后市回调压力依然很大,昨天中国联通下跌就是补跌,大家可以参看目前中字头股票价位,有的股票价位与15年高点依然不相上下,这就有一个比价效应存在,是不是存在涨多了的成分,当然一些估值较低个股像中国建筑可能回调压力或小一点。

笔者对券商研究报告一直心有芥蒂,起不到逢低建仓的作用反而起到一个推波助澜作用,比如中国建筑,在没有保险资金介入以前,研报并没有说明很强投资价值,而有了保险资金介入,投资价值就发掘出来了,股价预测也是节节高,最高看到15元还是17元左右,研报应该是价值发现者而不是火上浇油者,这是题外话了。

创业板大跌与乐视网高度相关,作为创业板人气股和权重股,乐视网近段时间消息频发,对股价影响巨大,昨天大跌在于一则消息,据金融界市场传闻乐视体育将裁员20%的消息有关,实际情况是乐视体育公关部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乐视体育整体的人员优化幅度在10%左右,不同部门不尽相同,具体优化比例根据各业务经营实际情况而定。”作为多事之秋的乐视网股价目前来看暂时难以企稳,对创业板指数有一定拖累作用,也对依靠讲故事的高估值个股产生一定抑制作用,但笔者觉得可以乘此机会逢低介入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毕竟未来股价靠业绩支撑,中国未来依靠新技术而不是传统周期股。

昨天市场护盘力量来自于银行,尤其是涨幅不大和次新银行股,次新银行股主要是能利用募集资金快速做大自己,做强自己,因此可以高度关注。

昨天市场上表现可圈可点的热点不多,一个是四川双马为代表的股权转让死灰复燃,举牌得到规范,以后股权转让照样会得到重视,加上并购重组开始从严审核,为IPO让路,股权转让股票资产注入方面会有更多变数,不要激进操作。次新股也有所表现,次新股是弱势市场的一大特色,说明游资没有闲着,可以参与,但难度很大,酿酒板块强势是资金避险的需求,也是价值投资的体现,但白酒板块估值已经不低,别去制造新的泡沫。

就指数运行而言,权重板块举牌冲击波没有结束,股指难以有效企稳,但目前看暂时不至于大跌,依然会围绕30日线展开运行。乐观是要不得的。密切关注万科中国建筑走势。前者是深证权重举牌代表,后者是举牌代表估值较低 中字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