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先机环球投资:重仓中国金融和原材料好时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先机环球投资: 目前是买亚洲股好时机 重仓中国金融和原材料)

美元持续强势,欧洲主要经济体大选在即,亚洲股市何去何从?

“虽然我们预期市况将持续波动,但多个重要的市场趋势正在改变,亚洲已经打破连续六年落后发达市场的趋势,我们认为现在是趁低吸纳亚洲股票的好时机。”先机环球投资亚洲股票团队主管关睿博 (Joshua Crabb)在12月7日的记者会表示。

他表示,国际投资者对亚洲股票目前仍然处于低配,考虑到亚洲市场的市账率约1.5倍,相比之下,发达市场的市账率则高达2.8倍,两者的估值差距有望缩小。同时,2017年的亚洲企业盈利预测将逐渐企稳并有所改善。

“现在全球有13.5万亿美元的债券资产处于负收益状态,明年多个欧洲国家举行大选可能引发市场震荡,这些都将成为部分资金流入亚洲市场的诱因。全球市场取向由增长型转向价值型的趋势已经在亚洲出现。”他表示。

对于美联储加息对亚洲股市的潜在冲击,他认为:“市场目前已完全消化了12月加息的预期,只要未来利率上调是循序渐进的,亚洲经济体应对利率上升应该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然而,根据德意志银行的统计数据,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海外投资者大约从亚洲债券和股市撤出了150亿美元的资金,这相当于今年至今以来流入亚洲市场资金总额的30%。

先机环球投资为英国财富管理集团Old Mutual旗下的资产管理分支,截至今年9月末其资产管理规模达290亿英镑。

押注中国市场

对于中国内地股市,尽管一些国际投资者仍然保持观望,关睿博却鲜有的异常看好。据悉,在任职先机环球投资亚洲股票团队主管前,关睿博是贝莱德董事兼贝莱德亚太股票入息基金经理,在投资界很有口碑。

“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开始出现好转的迹象,讨论多年的经济结构改革终于有所行动了。从结构性因素来看,中国消费者现在对整个中国经济开始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庞大的消费者拥有信用卡、微信、淘宝等各种网上支付工具,中国经济模式开始走向转折点。” 他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同时,关睿博认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海外投资者一直过于悲观,中国股票估值相当便宜。因此,在他负责的先机亚洲股票入息基金中,中国市场的配置高居榜首,占比达到31.9%,印度、韩国尾随其后,占比分别为25.9%、8.1%。

一直以来,香港市场作为投资内地A股的替代品(proxy)而受到海外投资者的追捧。然而,关睿博却透露:“内地和香港市场均受同一宏观经济利好因素影响,而香港受到本地房地产、美元挂钩、美国加息的负面因素更多,因此内地市场可以更多地受益于中国经济的复苏,我们对A股市场增持,而减持香港市场。”

此外,12月7日法兴亚洲股票策略研究主管Frank Benzimra表示:“虽然人民币汇率持续走软,一些市场人士会认为投资者会从股票市场撤资,但事实是自今年9月起,中国沪深300指数与人民币贬值幅度出现了背道而驰的现象,表现甚至比其他亚洲股市更好。”

在行业的选择上,关睿博表示,特朗普主张减税和扩大财政开支,有利于商品类股票,而债券收益曲线变得更加陡峭则利好金融股,中国人寿、工商银行均出现在先机亚洲股票入息基金的前十大持股名单中,“在原材料股票中,我们更喜欢煤炭、钢铁这些行业的龙头企业,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行业整合出现进展,这些龙头企业可以获得更大的定价空间。”

深港通表现不如预期热烈

深港通在12月5日正式“通车”,但市场的反应却相对冷淡。截至12月7日收盘,北上投资深圳的“深股通”每日130亿元的额度使用17.79亿元或13.7%,南下“港股通”额度使用3.55亿元,占全日额度105亿元的比例约3.38%。

关睿博表示:“深港通启动后市场的表现并不如预期的热烈,因为一些国际投资者已经可以通过其它渠道投资深圳市场,而且如果市场有一些十分明显的投资机会,投资者早已完成部署。”

他透露,相对目前的QFII渠道,互联互通的模式更加便捷,而且不设投资额度上限,对公募基金而言已经足够,但对一些指数追踪基金,他们仍希望投资范围可以更广阔,而QFII渠道的投资标的涵盖所有A股。

12月7日贝莱德中国股票主管朱悦表示:“短期而言,我们认为南下资金较为畅旺,而H股上市公司的受益可望较大。基于国内投资者投资境外的渠道目前仍然十分有限,因此深港通的开通将日益受投资者青睐,藉此满足其寻求高回报资产的需求。A股(尤其是深交所上市的企业)与H股的估值差距预期将仍然显著,两地上市或类似的股份在H股的估值明显较低。”

她续称,尽管券商、交易所及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类股份也有望受惠,但部分利好因素可能已在股价反映。在深圳A股市场中,流动性高、质素佳和估值合理的增长类股或可获得国际投资者的垂青。

同时,美国存管信托及结算公司 (DTCC)中国区总经理贾策指出,对于境外机构投资者而言,参与深港通仍然存在一定的技术操作困难,比如“在岸人民币使用的货币代码是人民币, 而离岸市场中使用的是CNH(离岸人民币兑换价格)。 虽然CNY 和CNH 的相对值广泛趋同, 但是有鉴于两者间的价值不是完全一致, 如果管理不当, 会计、估值和合规功能会构成风险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