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30日线支撑明显 关注次新银行股投资机会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6-12-09 09: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0日线支撑明显 关注次新银行股投资机会)

昨天中国股市受外围影响小幅高开,但此后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3215.37点,跌幅0.21%,深成指报10812.3点,跌幅0.4%,创业板报2114.71点,跌幅0.95%。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978亿元,深市成交2568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546亿元。

从全天运行来看,在零售白酒和次新股等上涨下,高开以后一度冲高到20日线附近,但是权重不振,成交低迷,股指开始横盘,10点以后股指开始缓慢回落,午后进一步回落,但做多资金启动银行护盘,股指有所回升,但临近尾盘,出现一波急跌,显示有市场资金开始出逃,尾盘又有所上翘,跌幅收窄。

昨天拖累指数的主要是中字头为代表的基建类板块,这个板块是前期炒作最火的板块,涨幅较大,估值也不再具有优势,很多人解读为价值投资的胜利,但是笔者曾经撰文质疑是价值投机,短短几天的调整很难说就调整到位,因为目前价位依然大幅跑赢上证综指,何况参与其中的资金目前尚不明朗,有没有万能险资金参与其中短炒,也不是十分清楚,因为只要不涉及举牌,参与其中也无须公示,但不管有没有险资参与其中,但本次行情是由险资引发的价值投资而触发,一旦险资遭遇监管,其炒作逻辑也就不成了,慢慢回落就是一个较长过程,笔者始终认为中国股市不能用常理来判断涨跌,总是涨跌过度,因此不建议参与抄底。

券商板块深港通以后出现一天护盘,但周四风光不再,后市机会依然存在,等待回落依然可以逢低参与。券商虽然算不上十分优质资产,但也算不错的金融资产。

银行是中国市场的另类,市盈率很低大多数破净,股息率最高,但争议最多,走势不如人意地方更多更久,就目前看,是护盘的重要工具,其投资价值几何,笔者昨晚看到过金融界有一位知名人士讲到其有一定投资价值,但今早没有找到原文,笔者是认可这一说法 的,因此如果银行个股能够回落几个百分点,笔者认为是可以介入的,其中调整到位的次新银行股可以重点关注,笔者一直认为宁波银行弹性较大,可以适度波段参与。

作为白酒板块,昨天依然市场最大亮点,茅台已经创出新高,有人开始质疑茅台魔咒是不是会再次上扬,但笔者觉得没有那么多魔咒,所谓魔咒都是投资者自欺欺人的臆想和臆想主导下的莫名恐慌。只有价值投资未必也能让茅台再创新高,只不过是弱势市场环境下吃药喝酒的一种极端体现而已,谁也无法预测茅台还能涨多高,但有一点茅台估值已经不再便宜。接近26倍市盈率了,按照15年每股0.62元股息测算,340元股价股息率已经不到2%,过火炒作就如同中字头一样会有人买单。

说道市场市场吃药喝酒,实际上弱势市场炒新是一个老传统,昨天次新股板块也是出尽风头,丝路视觉开板以后已经是三个放量涨停,俨然就是次新股龙头,吴江银行也是不甘示弱,前天开板封涨停,今天放出天量63%换手率再度封板,次新股机会无限,赚钱多多,但问题是个股很多,谁也不知道主力资金炒作哪一家公司,可以参与,但要注意适度,不要满仓操作。

经济方面目前看来虽然下行压力较大,但失速风险暂时没有,11月进出口数据也是很理想的。但有一个不好未来就是货币政策可能会更加紧一点。

昨晚美国股市在金融科技带领下再度上涨再度创新高,美东时间12月8日16:00(北京时间12月9日05:00),道指涨65.19点,或0.33%,报19,614.81点;标普指数涨4.84点,或0.22%,报2,246.19点;纳指涨23.59点,或0.44%,报5,417.36点。这对中国股市有一定指引作用。

就目前中国股市而言,大牛市不会,但下跌空间也很小,30日线就是最近有力的支撑线,至于回落到3150点暂时几天可能看不到,上档均线和缺口压力也是客观存在,暂时判断为震荡走势,即使股指就开始调整,按照中国股市逻辑,也会有一波上冲,构造双顶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