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受水区覆盖京津及33个地级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12 14:2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水北调受水区覆盖京津及33个地级市)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12日介绍,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通水两年来,共惠及人口8700万人,在保障用水,修复生态,抗旱排涝等方面取得了综合效益。这项工程东、中线覆盖北京、天津2个直辖市,及河北、河南、山东、江苏等省的33个地级市。

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入干渠62.5亿立方米,累计分水量59.8亿立方米,惠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4省市4700万人。2015年至2016年调水年度,中线工程分别向北京、天津两市的供水量已经达到规划设计的调水规模。

东线一期工程自通水以来,累计调入山东境内水量约11亿立方米,年均增幅近100%,受益人口超过4000万人,大大缓解了山东水资源短缺矛盾。东线工程还完善了江苏省原有江水北调工程体系,增强了受水区的供水保障能力,为保障苏北地区生产生活、航运和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水北上,还明显改善了受水区的水质。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的监测显示,使用南水北调水后自来水硬度由原来的每升380毫克降为每升120毫克至130毫克。河南受水区不少家庭净水器具“下岗”,观赏鱼可直接使用自来水养殖。

北京、天津等受水区6省市加快了南水北调水对当地地下水水源的置换,已压减地下水开采量2.78亿立方米。北京市、河南省许昌市城区以及山东省平原地区等超采区的地下水位已经开始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