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穆迪:资本外逃对亚太经济体直接冲击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6-12-15 18:1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穆迪:资本外逃对亚太经济体直接冲击有限)

根据中国证券网记者15日收到的报告,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自2016年11月美国(Aaa/稳定)总统大选以来,亚太货币兑美元汇率贬值、股价下跌,资本流向逆转,这导致亚太金融资产价格显著下跌。

若上述现象持续更长时间,对于许多亚洲国家及地区而言,资本外逃或流入放缓相当于境内融资环境收紧。对于某些国家和地区而言,上述现象可能会加大其满足经常项目及外债偿付义务的难度。

穆迪指出,除某些国家和地区之外,资本外逃对于亚太国家和地区的直接冲击有限。对于大多数地区而言,外汇储备通常能覆盖外债偿付,其经常账户赤字规模不大、政府流动性状况稳健。亚太地区有少数几个国家当前面临外部流动性挑战,这些国家包括蒙古(Caa1/稳定) 、巴基斯坦(B3/稳定),另外马尔代夫(B2/稳定)、巴布亚新几内亚(B2/稳定)和斯里兰卡(B1/负面)这3个国家同样面临外部流动性挑战,但情况略好。

不过,尽管全球金融环境收紧所带来的直接影响有限,对于杠杆水平已经较高,特别是政府使用财政及货币工具对冲全球金融环境收紧影响的能力有限的经济体而言,资本持续外逃或资本流入显著放缓将带来间接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