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中止本月奉贤三块宅地出让 加大拍地资金监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20 14:3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中止本月奉贤三块宅地出让 加大拍地资金监管)

日前,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紧急发布一则土地资金来源审核情况公告,中止本月奉贤区的三块宅地出让。业内人士分析道,上海加大对土地拍卖资金的监管,对稳定两三年后的房价有积极、长效作用。

据新民晚报12月20日报道,该公告称,对奉贤区即将出让的6幅商品住房用地竞买申请人申报的交易资金来源情况实施审核。在对交易资金来源实施审核过程中,按照“穿透”的原则,不仅对竞买申请人本人的资金来源情况实施审核,且根据关联关系逐级追溯提供资金的最终关联方,对最终关联方的资金来源及资金自最终关联方流转至竞买申请人的路径实施审核。同时,对同一竞买申请人各项交易资金来源之间是否存在重复申报情况进行核查。

结果显示,奉贤区庄行镇29-02区域地块、南桥新城10单元01E-01区域地块、南桥新城10单元03C-04、04-02区域地块,因交易资金来源审核工作尚未完成,将继续进行审核,现中止上述3幅地块的出让活动。据悉,不愿继续参与此次竞买活动的竞买申请人或已交纳竞买保证金但未完成竞买申请的意向人,可申请退还已交纳的竞买保证金及其产生利息。

据悉,11月28日,上海市住建委等部门发布楼市新政表示,上海银监局已会同规土部门深入核查了部分土地拍卖的竞得资金来源,正在对查实存在资金违规进入土地交易市场问题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行政处罚措施。

“竞买人承诺用于地块交易的资金来源为符合我国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自有资金。现在,有关部门加强对土地拍卖资金的审查,拒绝‘热钱’流入房地产市场,严把房地产市场的第一关。”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负责人周志锋分析道,任何一个新楼盘开盘,其房价对区域内的商品房房价、甚至二手房价格都有一定的带动作用。此举或将对稳定两三年后的房地产市场有积极的长效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