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20 14:4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日海外财经精粹: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不变)

据新浪财经报道,北京时间20日消息,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符合预期,前值-0.1%。日本央行维持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左右不变。日本维持日本国债持有量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目标。

日本央行上调日本经济评估。央行发表了对经济的最新看法,称经济保持温和复苏态势;日本出口回升;将继续扩大货币基础,直到通胀率超过2%;日本工业产值回升;日本民间消费具有韧性。

日本央行以7比2的投票结果维持政策不变。日本央行政策委员木内登英提议废除负利率,重新采取以量化宽松为中心的框架。

日本央行政策决定公布后,日经225指数期货维持跌势。

另据外媒报道,日本央行周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上调对经济的评估,令市场愈发认为未来政策方向可能为升息而非降息。

由于新兴亚洲需求及制造业产出回升,央行调高对经济的评估,表明相信经济正迈向稳定复苏。“日本经济延续温和复苏的趋势,”央行在政策决议声明中称。央行同时指出,出口及产出正在回升,对其看法更加乐观。

金融市场的关注焦点在于,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在会后记者会上,将对近期收益率的上升有何说法。日本长期利率已与全球公债收益率连袂走升,因市场预期美国利率将稳定调升,且认为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的政策将会刺激通胀。该走势考验了日本央行将10年期政府公债收益率抑制在零水准目标附近的决心。

这进而让一些市场人士预期,日本央行可能最早明年上调10年期日本公债收益率目标。该公债收益率上周曾短暂触及0.1%。

尽管近期日元贬值令出口反弹的预期升温,但日本央行官员对前景并非高枕无忧,因为特朗普对美元续涨所发出的任何警告,都可能逆转向好的市场情势。

因此黑田东彦可能会重申经济与物价前景的风险偏向下行。

在日本央行9月调整政策框架,使其更适合于长期抗击通缩后,市场对进一步货币宽松的预期已经消退。

但在通胀率总是达不到2%目标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并不急于调高10年期日债收益率的目标,并将这样的调整视为长期选项。

不过消息人士对外媒表示,日本央行对于讨论这类想法的态度已更加开放,若长期利率反映经济明显改善并持续上升,该行也可能考虑最早在明年就调升这一收益率目标。

【相关阅读】

日本财务省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1月进口下滑8.8%,出口下降0.4%,环比大幅收窄,且明显小于预期降幅。贸易顺差为1525亿日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实现顺差。

(以下附其他海外热点资讯)

>>国际要闻

俄罗斯外交 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晚表示,俄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安卡拉遇刺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俄将就此事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反恐问题。

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本周称,如果英国不能留在欧盟单一市场,苏格兰将再次举行脱离联合王国的公投。这一警告无疑会给正在草拟脱欧方案的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带来更多压力。

欧盟周一下午正式决定,将把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延长六个月,至2017年7月底。欧盟此举在外界普遍预料之中。过去几周欧盟领导人暗示,乌克兰东部未能实现持久和平且2015年在明斯克达成的和平协议未能落实,这意味着对俄制裁将继续生效。

法国一家法院周一裁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担任该国财政部长期间犯有过失罪,但未判处其监禁。

12月16日,钢铁产能过剩全球论坛第一次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和感兴趣的经合组织(OECD)成员共计33个论坛成员代表与会,OECD秘书处作为会议协助方与会。

2017年是欧洲大选年,德国、法国、荷兰等国传统政党都将迎来大考。目前,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和荷兰“反欧派”自由进步党在民调中领先,而意大利总理伦齐辞职后,新一届政府正面临来自民粹 主义势力“五星运动”党的挑战……

>>焦点公司

高盛集团为一个新的资金池所筹集的资金接近超过60亿美元。该基金将用于购买其他私募股权基金所管理的基金的股份。

周,伊朗达成了以166亿美元向波音公司购买80架喷气式飞机的协议。该协议是解除制裁后伊朗在经济上获得的最大战利品之一。19日据外媒报道,伊朗官员又提供了该协议的最新细节,称通过在特朗普就职前与波音签订协议,将有较好的机会抵挡住美国政府中持批评意见人士的压力。

加拿大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一称,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LKAY)达成21亿加元(15.7亿美元)集体诉讼和解协议,以和解加拿大消费者有关该公司对其柴油发动机汽车排放进行“虚假和误导性”营销的指控。

软银集团同意向美国卫星公司OneWeb投资10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创始人孙正义向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承诺的500亿美元总投资中的第一笔。

阿里巴巴、万达等十家来自中国、美国和法国的企业正参与竞购西班牙最大的体育转播公司Imagina。

巴西淡水河谷(VALE5.SA)以25亿美元把其化肥业务出售给美盛(Mosaic) (MOS.N),这是淡水河谷减债策略的最新举动,也令其成为美盛的最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