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资金如水有水才能船高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6-12-22 09:4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如水有水才能船高)

周三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但此后在混改大涨下,上证综指底部逐渐抬高,沪指报3137.43点,涨1.11%,创业板报1991.70点,涨0.47%。成交方面沪市稍微放大。两市放大并不明显。

既然总成交放大不明显市场就依然是一个存量资金格局,既然大盘股的混改概念大涨,那么按下葫芦浮起瓢就是一种必然走势,中小盘股票逐渐承压涨幅不大,二八分化再次失灵。

从盘面看,中石油是周三混改上涨的龙头个股,一度大涨5%,其直接导火索就是中石油通过《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将尽快下发实施落实,所谓混改就是国资与民资的合一,希望通过资本合作实现1+1大于二的效果,也就是提高企业经营的效率,但是有一点不可置疑,那就是民资进入垄断行业,国资绝对控股不可能改变,对企业影响有多大难以判断,因此市场不叫投资而叫炒作混改概念。有消息称,东航集团、中国联通、南方电网等在内的第一批混改试点央企的混改方案,预计将在近期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批复。所以东方航空和中国联通涨幅居前,从龙虎榜数据看,东方航空是一位知名私募资金买进,期投资手法一直较为凶悍,所以东方航空是昨天涨停个股之一。

中石油大涨,东方航空涨停,中国联通创新高刺激整个中字头板块大涨。中字头前期炒作非常充分,尤其是基建板块炒作更为疯狂一点,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等涨幅都不算很小,是不是能再来一波笔者有点怀疑。至于成为新的领涨龙头带领大盘再走一波笔者更表示怀疑。

混改较早的交通银行,当时炒作也较为活跃,但直到如今交通银行混改也进展不是很大,业绩提升也不是那么明显,基本与大型国有银行同步。所以对混改炒作不要寄予太多希望,何况都是一些强周期大盘股,业绩想象空间不是那么美妙,实际上业绩也不是太好,中石油中国联通市盈率都是几百倍,这样的估值水平笔者认为是有点高的,但在中国估值很多投资者是根本不看重的,大家做的都是全是行情下价差。

炒混改会不会炒出股价的历史大顶,套牢大家一辈子,笔者认为还是有可能的,中石油48元历史大顶恐怕很长时间内都是无法逾越的历史高点!

次新股走势依然分化明显,领涨个股没有出现,只不过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说明市场没有能够形成合力,只不过是游资 的一种各自为战,在新股压力很大下,次新股投资机会不会太好,像上海银行这种有估值支撑的涨幅不大底部放量的个股可以适当关注。

本次股市下跌是受到人民币贬值和央行流动性收缩的债市暴跌影响到,因此叫股汇债三杀,昨天债市罕见涨停,这与国海证券承担责任有关,也与央行不断加码放水有关 ,12月2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1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和28天品种分别为1100亿元、700亿元和3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为了债市风波央行通过MLF和逆回购操作投放了数千亿元资金,在人民币压力贬值下,央行不可能持续投放流动性,目前大量投放流动性是一种不宜而为之的权宜之计,央行不可能让汇率承受更大压力来投放流动性拯救那些赌性不改的机构投资者,因此未来回收流动性抬高利率的方式不会改变。

资金如水,水涨船高,没有资金水,股市焉能牛气逼人,何况市场抽水在不断加码,股市之船焉能升高,因此逢高适度离场还是应该考虑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