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财经聚焦 - 正文

美元明年命运几何? 一路高歌至115VS六年周期魔咒

来源:fx168 2016-12-27 08:4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明年命运究竟几何?一路高歌至115 VS 六年周期“魔咒”)

2017年,美元可能会继续延续美国大选之后的强劲势头。Econotimes周一(12月26日)撰文指出,其预计美元指数明年一季度将跳涨至107上方,明年底将突破2002年4月高位115。

此外,其还预计美元兑欧元将涨至平价上方,为14年以来首次。不仅美国利率处于上升趋势,与其他发达国家形成对比,而且长期利差也会继续拓宽至纪录水平。

受特朗普的增加政府与军事开支以及减税等财政刺激举措支撑,2017年美国经济增速可能仍维持温和增长,在不久的未来增速维持在2至2.5%之间。

美联储将被迫于2017年进一步加息。Econotimes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6月、9月以及12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这将令美元需求受到进一步提振。

另外,值得指出的是,美元需求增加主要是因为特朗普的财政开支承诺,预计资金来自政府借贷而非因为美国经济增速。

如特朗普成功实施其财政计划,消费者通胀无疑会上涨,为美联储提供更广阔的加息空间。因此,美联储基金利率上升将增加借贷成本。美国大选结果出炉以来,美元指数迎来大规模买盘,促使美指在一个月时间内上涨了8%,至103.62高位。

最后,Econotimes预计美指明年涨势将更加迅猛,并将于周期稍晚时候突破2001-2002年的纪录高位120。

不过,有分析指出,根据历史经验,美元指数上涨周期往往持续6年,本轮涨势恐在2017年触顶。

美指在1979年至1985年期间持续上涨了6年,当时恰逢拉美国家发生经济危机,美元成为了全球避险资产;而在1995年至2001年6年周期中美指也持续上涨,在这一上涨周期中,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美元再次成为避险资产。

巧合的是,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在2014年退出宽松举措,而美元指数从2011年开启涨势。根据6年一个轮回的判断,美元指数走势或将于2017年见顶。美联储为应对次贷危机,一度曾释放出大量美元,令美元指数处于低位,而在美联储退出QE及未来加息和缩表的过程中,一定会伴随着美元指数的升值,同时也将伴随着其它风险资产国家的资产价格下跌,未来市场或将看到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出现“完美风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