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拿大10月财政赤字15亿加元 4月到10月累计赤字93亿加元

来源:fx168 2016-12-27 09:0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拿大10月财政赤字15亿加元 4月到10月累计赤字93亿加元)

加拿大财政部10月收支数据本周五(12月23日)显示,自4月2016到2017财年开始之后,加拿大政府财政赤字已经达到93亿加元。这个数字相比去年同期6亿加元的财政盈余有很大距离。不过加拿大自由党政府计划通过赤字来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刺激经济。而目前的赤字基本上在政府计划之内。

财政部数据显示,10月单月的财政赤字为15亿加元。加拿大10月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3%。政府总的各项收入达到245亿加元。个人所得税、公司营业税以及其他税收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个人所得税提升7.6%。公司营业税提升16%。

而另一方面,政府的各项开支总和为260亿加元。其中项目开支提高了8.2%至240亿加元。主要的开支增加在医疗保险、儿童牛奶金、养老保险以及失业保险等社会福利方面。而国防、基建等方面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包括政府债券利息和偿还本金等其他类别开支为20亿加元。

从4月到10月这段时间的数据来看,加拿大前后两届政府整体开支基本保持一致,差距仅为6亿加元左右。不过去年上任的自由党政府在开支上明显高于此前的保守党政府。从上图表格上来看,这是自由党政府最主要的赤字来源。自由党政府计划在未来5年内利用大约1000亿加元的赤字刺激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这部分开支预计将在未来继续提高加拿大政府的财政赤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