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屠光绍:中国企业走出去要更多关注“弱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27 13:4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屠光绍:中国企业走出去要更多关注“弱势”)

人民网27日消息,首届“人民财经高峰论坛”今日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经济新方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表示,中国的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既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更多地要关注自己的弱势。

屠光绍表示,从去年到今年,有一个现象值得充分关注,那就是对外投资特别是海外并购撤回的比例相当高。

为什么会遇到这么多的障碍?屠光绍认为,既有国际上的保护主义原因,但是另外也跟我们自身的弱势有关。中国的企业应该更多地了解国际市场的一些规则和具体要求,克服中国企业的弱点。

另外,从海外投资的过程来看,拿到项目不容易,但是更要关注投后管理。很多企业千辛万苦拿到了项目,但是更多的是拿到项目以后有的铩羽而归,有的成效大打折扣,最后甚至可能以失败告终。

“中国的企业走出去,投后管理方面,很多习惯于在国内是怎么干的,在国外也这么干,但是往往在国内行得通在国外行不通。投后管理既包括了管理能力,也包括了文化融合和当地传统,以及和当地的这个方面的文化方面的整合。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应该更引起关注。”屠光绍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