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2016年即将结束 您在股市上赚了还是亏了?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6-12-30 10:1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6年即将结束,您在股市上赚了还是亏了?)

距离2016年结束,仅有最后一个交易日。很快,我们即将迎来充满未知数的2017年。然而,回顾2016年的股市表现,却较14、15年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而对不少投资者而言,16年的股市更注重于一个稳字。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2月29日收盘,沪市全年跌幅12.52%,深市全年跌幅19.78%。至于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其全年跌幅分别达到22.92%和27.81%。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指数看起来跌幅不少,但实际上多数跌幅是受压于年初的熔断机制影响。

今年年初,中国式熔断机制正式出炉,但运作不到一周的时间,却因股市的非理性暴跌,而不得不匆匆落幕。受此影响,A股市场在短短数个交易日内,出现了10%以上的最大跌幅,而部分股票的短期跌幅更是超过20%。由此可见,年初的熔断机制匆匆落幕,却引发了短暂性的股灾风波,冲击着市场的投资信心。

然而,当短暂性的股灾冲击结束,股市完成了短期急跌走势后,市场却展开了一轮平稳震荡的行情。实际上,自今年1月下旬股市创出2638低点以来,整个股市的表现却倾向于一种平稳的姿态运行,而自此之后近一年的时间内,A股市场的波动率骤然下降,但同时引发了投资者赚钱难度的加大,赚钱效应的减弱影响。

2016年即将成为历史,对于投资者而言,既有喜悦,又有悲伤,但根据东方财富网的数据统计,全年有51.6%的股民出现了亏损的状态,而股民人均亏损幅度高达1.3万元。由此一来,若从此项数据分析,中国股民在2016年的股市行情中,并未有着过于喜人的成绩,而这也恰恰印证了股市“七亏二平一赢”的定律。

不可否认,对于股票市场而言,本身属于财富再度分配的过程,而在此期间,谁具备信息优势、资金优势乃至成本优势,谁越容易成为市场中的赢家,反之,却容易成为市场中的输家。

本以为,16年股市波动率的大幅下降,利于投资者的平稳操作。殊不知,在震荡市场下,投资者却更难把控行情的节奏,而在股市窄幅震荡的过程中,稍有不慎,却容易踩错市场的运行步伐,进而加剧了持股市值缩水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股市这一个注重于融资的股票市场,在企业加快发行上市及上市公司加快实施再融资方案的过程中,实际上也容易演变为一种现象,即市场在造富部分群体的同时,却又在打压部分投资群体的投资市值,由此加快了整个市场财富再度分配的过程。由此可见,在中国股市的大环境下,真正能够赚到钱的,还是属于极少数的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是一句经典的话语。然而,在实际操作中,真正能够意识到风险的存在,真正能够保护好自身本金安全的投资者,又会有多少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