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石油市场料将成为2017政治风险避风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30 14:2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石油市场料将成为2017政治风险避风港)

记者援引外媒30日报道称,鉴于特朗普即将于1月份正式入主白宫,民粹 主义横扫欧洲大地,2017年政治风险将不容小觑。谨慎的投资者可能会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找到安宁:石油市场。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产油国达成的明年限产协议,不会简单地削减全球原油的过剩供应:如果参与国履行减产承诺,则还将增厚闲置产能缓冲垫,可以在供应遭到破坏的时候动用起来、补上缺口。

“如果OPEC在明年1-6月严格遵守承诺,那么石油市场与政治风险应该会相对绝缘,因为有上述缓冲垫可用,”行业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 Ltd.的副总裁Alan Gelder在伦敦通过电话表示。除了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生产遭遇重大破坏外,“其他任何情况都应该能够应付得了。”

OPEC成员国11月30日同意明年集体减产120万桶/天,合他们上个月产量的4%左右,此举旨在支撑油价。Gelder称,该产油国组织可能将争取维持总供给稳定,如有个别成员国的供应出现问题,就使用闲置产能来弥补。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1个非OPEC国也承诺减产。自11月29日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跃升了2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